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强大源于核心实力升华 詹姆斯韦德就这样质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2:41   新浪体育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篮球堕入谷底,联盟派出了全NBA球星参赛却只获得铜牌。勒布朗·詹姆斯和韦德在错误的时间,以糟糕的状态参加了一届令人失望的奥运会,尽管我们必须承认,他们的实际水平要远比这些高得多。

  然而,四年后,当美国“救赎之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1/4决赛的赛场上时,他们仍然被认为是夺取金牌的最大热门,而且你很难将这支球队与四年前在雅典溃败的那支球队联系起来,尤其是詹姆斯和韦德,他们这次在北京的表现与四年前相比简直是判若两人。

  “我讨厌你们将功劳全部送给詹姆斯和韦德,事实上我们整支球队每个人的发挥都不错。”106比57击败德国队后老K教练说,“不过说实在的,他们两个这次真的打出了高水平。”

  詹姆斯和韦德的状态早在奥运会开幕两周前,在澳门的热身赛上就有所展现。“我们的球队拥有11名巨星,作为领袖,你必须好斗。”周一,詹姆斯说,“从一开始,这就是我想做的。我并不觉得对手没上场就惧怕我们,反而应该小心翼翼。我就是带着怒火上场,然后每场比赛都试图冲锋在前。”

  詹姆斯将北京奥运会之旅概括为“自打进入NBA赛场以来,所经历的最美好的一段时间。”,甚至2007年参加总决赛时的状态也不如现在。2004年,他和安东尼是美国男篮的希望,结果球迷在批评拉里·布朗糟糕指挥的同时顺带抱怨詹姆斯没尽全力。

  “我至今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但对我个人而言,我的表现的确不好。”詹姆斯说,“当时我只有19岁,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优秀了,但事实上却不是如此。而且离家37天,几乎每天无所事事的经历,对我来说有点难过。”

  跟詹姆斯差不多,韦德也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雅典奥运。不过,他自己感觉现在的状态与当年已经完全不同,“现在这支球队才叫球队,当时那支只是拥有一群才华横溢的球员,却称不上球队。”

  过去的四年韦德也经历了从2006年NBA总冠军到今年由于伤病经受的低潮,“我差不多一年没打球,状态也不好。不过,我现在觉得自己比那些落入低谷中的球员恢复得更快,最好的韦德就回来了。”韦德说,“我才26岁,我觉得好日子还在后头。我做过两次大手术,现在我回来了,而且感觉更强壮了,我要证明给人们看,他们对我的评价是错误的。”(刘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