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战澳大利亚须提防 除“眼中钉”博古特是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美国男篮“梦八队”利用压迫防守和快速进攻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八强,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如他们所愿。今晚,NBA全明星阵容将对战澳大利亚。虽然现在很难能在世界上找出一支足以对抗美国男篮的球队,但从下场比赛开始,“梦八队”不能再轻易犯错误,否则就将前功尽弃,被冠以“失败者”的称号。因此,今晚的四分之一决赛将是对“梦八队”的第一场真正考验。想要战胜澳大利亚人,美国男篮就得用好四大战略。

  把表演赛中的不足当作前进的动力

  美国“梦八队”在奥运会篮球赛开始之前曾在上海和澳大利亚男篮进行过一场表演赛,当时美国男篮击败了对手,但仅仅领先了11分,美国男篮的教练克瑞易斯基因此在赛后“教训”了队员们。在今晚的比赛中,克瑞易斯基将把那场比赛中的不足当作激励“梦八队”前进的动力。

  拔掉“眼中钉”安德鲁-博古特

  在此前那场表演赛中,最令美国人“耿耿于怀”的就是澳大利亚队在没有核心博古特的情况下,居然只输掉11分。博古特是球队的中场核心,他在那场表演赛中因为脚踝受伤而在场边从头坐到尾。现在,博古特已经痊愈了,在前面的比赛中,他场场得分都超过14分。拔掉博古特这颗美国男篮的“眼中钉”将会是德怀特-霍华德今晚的首要任务。

  利用控球后卫对付帕特里克-米尔斯

  控球后卫是美国男篮的一个杀手锏,当球队不得不对澳大利亚的得分能手帕特里克-米尔斯进行包夹防守时,他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因此,K教练十分明智地在比赛中将贾森-基德、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进行轮换,以便保证在整场比赛中控球后卫这个位置都不会产生漏洞。如果米尔斯这个进攻点熄火,那么澳大利亚人就有大麻烦了。

  让德怀恩-韦德继续燃烧

  毫无疑问,韦德是“梦八队”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能在场上发挥大作用。韦德此前场均得分高达16分,如果他能继续这样燃烧下去,那么韦德就将成为美国男篮的“关键先生”,万一球队陷入困境,还有他能够扭转乾坤。(李闻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