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西班牙击溃克罗地亚 加索尔两双带球队晋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西班牙在奥运男篮1/4决赛中以72-59击败克罗地亚,顺利闯进四强。

  西班牙率先进入半决赛。保罗-加索尔拿下了20分10个篮板,雷耶斯13分,卡尔德隆10分。

  克罗地亚被淘汰。巴尼奇得了15分,普拉尼尼奇12分,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保罗-加索尔表现出色,一上场就投篮命中,西班牙发动12-1的攻击波,而在这波攻击中,有9分是加索尔所得。克罗地亚状态不佳,在首节前6分33秒未能投中一球,本节还有3分27秒时才由巴尼奇突破上篮得手。小组赛三分球命中率最低的西班牙今天一反常态,首节就命中3个三分,以22-11取得优势。

  克罗地亚在第二节开始后将差距缩小到7分,但卡尔德隆马上又远投三分命中,接着雷耶斯中投得手,西班牙又将比分拉开。本节还有6分12秒时,西班牙发动快攻,卢比奥传球给吉米内兹,后者上篮失手,不过保罗-加索尔从后面跟上,抢到进攻篮板后直接扣篮,不但得手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西班牙以30-18领先。加索尔此后又投中一球,西班牙将优势扩大到12分,此后他才被弟弟马克-加索尔换下。西班牙一度领先了16分,以37-26结束上半场。

  克罗地亚命中率过于糟糕,篮下获得好机会时也未能把握,更不用提外线的投篮。第三节还有8分10秒时,西班牙以50-32取得了18分的优势。西班牙此后有所放松,克罗地亚趁机打出一波6-0,将差距缩小到12分。三节过后,克罗地亚以38-51落后。

  第四节开始后,克罗地亚将差距缩小到10分,但这是双方此后的最小差距,西班牙打出一波12-0后,在比赛还有5分36秒时以63-41取得了22分的优势。克罗地亚连罚球都找不到感觉,谈不上构成威胁。西班牙此后相继撤下主力,等待胜利的到来。

  先发阵容:

  西班牙------ 4 保罗-加索尔 5 鲁迪-费尔南德斯 6 里奇-鲁比奥 10 卡洛斯-杰米内兹 15 豪尔赫-加巴约萨

  克罗地亚---- 4 罗科-莱尼-乌基奇 7 马林-罗季奇 9 马尔科-托马斯 13 马科-巴尼奇 15 斯坦科-巴拉奇

  (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