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再战澳大利亚大胜在望 澳“三分雨”恐难再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运会开始前,美澳两队刚有过交锋。8月5日在上海举行的热身赛上,美国仅以87比76战胜澳大利亚。今晚,两队在奥运会男篮1/4决赛再度相遇,进入状态的“梦八”不会让历史重演,应该能大比分战胜对手。

  在上海对澳大利亚时,美国男篮有刻意保存实力之嫌,因为那是奥运会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到了北京后,“梦八”在奥运会5场小组赛打出横扫千军之势,平均每场攻下103分,每场净胜对手32.2分,最少的一场赢了21分。老K教练“一大四小”的战术非常奏效,霍华德或波什出任一大,科比(见左图)、詹姆斯、安东尼、基德、韦德、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等球星轮番上阵。尽管个别位置同对手有身高差距,但美国可以用超群的运动能力进行弥补,例如小前锋詹姆斯或安东尼在大前锋位置并不吃亏。美国队员防守凶悍,一旦被他们断球或打出反击,一连串行云流水的配合和力道十足的扣篮就会令人眼花缭乱。“梦八”不仅实力强劲而且气势如虹,已经有人拿他们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那支超级强大的“梦一”相提并论了。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在北京奥运会开局低迷,先后大比分负于克罗地亚和阿根廷,狂胜亚洲冠军伊朗使他们及时止跌,然后又轻取欧洲冠军俄罗斯和提前获得小组第一的立陶宛。主力中锋博古特的状态同样低开高走,他以场均14.4分成为队内得分王,尤其最近3轮表现出色。澳大利亚还以总共48个3分球成为北京奥运会小组赛投中3分球最多的球队,不过这个数据有点水分,该队在最后一轮对立陶宛时25次出手3分球投中16个,但对手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有放水之嫌。

  在美澳那场热身赛中,美国队承认对外线一些赌博式的防守在赛后证明是错误的,澳大利亚不断用3分球侵吞美国的领先优势。澳大利亚在奥运会小组赛延续了3分球的强势,美国队必然会设法抑制对手的杀手锏。博古特、霍华德和波什都来自NBA东部球队,每个赛季会交锋多次,这名澳大利亚头号得分手的风头也可能受到限制。在韦德、科比、詹姆斯和安东尼这些超级得分手的引领下,美国有望取得一场大胜。本报记者 刘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