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阿根廷险胜希腊晋级 四强全部出炉将战梦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3: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阿根廷男篮在奥运会赛场上以80-78险胜希腊,进入四强。

    视频-阿根廷希腊双雄火并 最后3分钟回放高潮迭起

  四强全部产生,阿根廷在半决赛中将面对美国。吉诺比利投中6个三分球,拿下了24分,德尔菲诺投中5个三分,得了23分,诺希奥尼12分。

  希腊最后时刻三分不中,遗憾出局。福特西斯得了17分,萨特萨里斯13分,布洛西斯12分。

  这是八强赛中实力最接近的两支球队。阿根廷是卫冕冠军,希腊是世锦赛亚军。自开场起,两队就打得难解难分,多次交替领先,谁也无法完全控制局面。

  首节两队就5次战成平手,双方最大的差距只有4分。本节还有4分35秒时,迪亚曼提迪斯三分命中后,希腊以14-11领先,吉诺比利马上也还以一记三分,再度将比分扳平。希腊以23-19取得本节最大的领先后,本节最后1分36秒一分未得,德尔菲诺在本节结束前投中三分,阿根廷只以22-23落后。

  第二节两队仍难分高下。本节过半时,阿根廷以31-29领先,不过希腊此后连得5分,“小鲨鱼”萨特萨里斯两度强打篮下得手,希腊以34-31反超。希腊一度领先了5分,但吉诺比利和古铁雷斯相继投中三分,止住了希腊的攻势。半场结束时,阿根廷只以39-40落后。

  两队在第三节战成50-50后,又是吉诺比利的三分打开局面,希腊再度扳平比分后,德尔菲诺又投中三分,阿根廷保持领先。希腊有反超的机会,但帕帕卢卡斯在本节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希腊以55-56落后进入最后一节。

  德尔菲诺在第四节开始后两度三分命中,阿根廷以62-55扩大优势。不过希腊不会轻易缴械,本节还有6分50秒时,兹基斯和帕帕卢卡斯相继三分得手后,他们又将比分追成63-64。

  比赛还有5分46秒时,帕帕卢卡斯再度三分得手后,双方战成了66-66。不过德尔菲诺手感火热,也上也还以三分,阿根廷保持领先。希腊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有机会反超,但斯潘诺里斯在快攻到篮下时竟然被吉诺比利盖帽,德尔菲诺又投中一球后,阿根廷以71-68领先。

  两队在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比赛还有1分06秒时,阿根廷造成萨特萨里斯回场违例,吉诺比利强行突破投篮命中后,阿根廷取得5分的优势。不过在比赛还有30秒时,瓦斯洛普洛斯打板三分命中,希腊又将比分追成78-80,悬念再起。

  吉诺比利三分不中后,希腊还有9秒的进攻时间,但三分不中,斯科拉抢下篮板后,将球抛向空中,比赛就此结束。

  两队先发阵容如下:

  阿根廷—— 4 路易斯-阿尔伯托-斯科拉 5 埃曼努尔-大卫-吉诺比利 7 法布里西奥-劳尔-赫苏斯-奥博托 8 帕博罗-普里吉奥尼 13 安德烈斯-马塞洛-诺西奥尼

  希腊—— 7 瓦西利奥斯-斯潘诺里斯 8 帕纳吉奥提斯-瓦斯洛普洛斯 9 安东尼奥斯-福特西斯 12 康斯坦丁诺斯-萨特萨里斯 13 迪米特里奥斯-迪亚曼提迪斯

  (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