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背弃诺言抢尽风头 基德:我们愿意看到他这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3:05   北京娱乐信报

  男篮四强对阵表

  西班牙VS 立陶宛

  美国 VS 阿根廷

  出去逛街、四处给美国其他代表队当“粉丝”,这似乎一点也影响不到科比。昨晚,25分,科比上演了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完美爆发,帮助美国男篮以116比85淘汰澳大利亚队挺进四强。这样的科比,正是梦之队夺回奥运男篮金牌的最佳武器。

  信报讯(记者郭梁)美国人终于要开始玩命了,所以,一切悬念就都没了。昨晚,当博古特领衔的澳大利亚队站在梦之队的前面,他们发现了一个比在热身赛里更可怕的对手,结果,85比116,澳大利亚队被横扫,而梦之队,继续向着金牌的目标挺进。

  当梦之队拿出强悍实力的时候,像博古特这样的球星就再也没有什么机会。也许是这些NBA的巨星们对博古特太了解,所以当比赛结束之后,博古特发现,自己的得分竟然只有可怜的4分。比起澳大利亚队几乎没有反抗,梦之队的巨星们杜绝了“篮框的飞来飞去”,而是用防守和更加实用的进攻,一次又一次瓦解着澳大利亚球员的信心。

  胜利,当然如期而至,而更加可怕是,即便到了这样的淘汰赛,梦之队仍能把与对手的差距拉大到30分以上。难道,16年前的那支梦之队又要在北京重现?

  25分 科比“背弃诺言”

  初到北京,科比说:“我可以当个本分的防守者。”小组赛上,科比就是这么做的,有那么多进攻强人、得分机器,已经年过三十的科比的确没必要去抢年轻人的风头。可进了淘汰赛,对手眼看一个比一个强,科比选择了“背弃诺言”,NBA赛场上的MVP又回来了!25分,科比拿下了昨晚梦之队的最高分;16次出手,就连“领袖”詹姆斯也难以企及。难怪赛后老队长基德会说:“科比想当主角的时候,谁都拦不住,当然,我们愿意看到他这样。”

  科比在最关键的时候开始爆发,让我们想起了16年前的那个9号——乔丹,小组赛,他可以把风头全部让给巴克利,让给皮朋,但只要乔丹爆发,场上只有这一个主角。

  科比,正在无限接近乔丹。信报记者 郭梁

  犀言

  谁能破梦?

  谁还能破梦?这是一个难题,是留给本届北京奥运会一个待解的难题,是一个留给世界篮坛的难题。我们很难想象,在来到北京的这支梦之队面前,谁还能像四年前那样让梦醒来?

  美国人当初给自己的“职业化”国家队起名叫“梦之队”,现在看来,这还真的是恰如其分。当梦之队决定拿出最强的组合之时,的确会让每支队伍的夺冠期望,变成遥不可及的梦想。

  的确,当这样的“梦八”站在北京的赛场上,我们也有理由去相信,至少“梦”不会在本届奥运会上被破掉。梦八难道真的没有弱点?也不尽然,比起其他三强而言,梦八的确在战术配合上、在身高上有欠缺,但通过一场又一场的比赛我们会发现,这些NBA的巨星们会用最具侵略性的防守去抹平这些缺陷,而犀利无比、快如闪电的快攻,会很快让对手完全崩溃。

  既然“破梦”不现实,那就让我们把梦做到底,至少在这届如梦的奥运会上,不要醒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