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进四强科比表现完美 四号位小皇帝也能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3: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现在好像已经没人能够阻挡“梦八”夺金的脚步了,昨天,他们以116比85战胜澳大利亚队后,获得了一张4强的入场券,科比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这也是他首次在奥运会上得分突破20分,而“小皇帝”詹姆斯有16分9个篮板入账。

  梦八队在小组赛中五战全胜,位列B组第一,他们的五场胜利优势均非常明显,澳大利亚男篮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胜二负的成绩,列A组第4晋级。

  首节,梦八队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仅以1分领先,但到了第二节,美国队用进攻来弥补他们防守中的不足,将比分逐渐扩大。“对手打得很强硬,上半场的比分很接近,但下半时我们表现得更好。”由于赢了比赛,赛后科比的心情相当不错。

  在这场比赛,科比的表现堪称全面。他不但有突破,而且外线手感不错,7次三分出手命中4球,而且这4次投进全部是在下半场。科比的4个三分球加上普林斯的两个三分以及韦德、安东尼以及里德的各一个三分球,美国队在下半场一下子投进了9个三分。

  与此同时,科比的灵巧动作直接导致博古特受伤离场。第三节开始后不久,科比在一个人带球突破了澳大利亚的外线防守形成与博古特一对一局面时,他一个假动作轻松骗过对手翻身上篮,而急于封盖科比的博古特因此扭伤了脚踝并从此没有出场。

  对于有记者问是否上半场球队因过多地单打而造成比分比较接近时,科比说,“的确,我们是有的时候打得比较酷一点,但我们更关心的是怎么去赢得比赛。我们是一个团队。”

  另一场比赛,阿根廷队80比78战胜希腊队。

  本纪

  出战26分钟砍下16分9个篮板

  四号位,小皇帝也能打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詹姆斯强行突破,两名澳大利亚球员迎上前去防守。詹姆斯跃起,贴近他的澳大利亚前锋沃辛顿也跟着跳起来,两个人身体在空中相撞,沃辛顿生生被撞了下来,詹姆斯上篮得手。协防詹姆斯的澳大利亚后卫纽利,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沃辛顿站在那里,目瞪口呆……

  詹姆斯的力量有多大,对抗起来有多强?姚明之前说过,当他在NBA的赛场上和詹姆斯打球的时候,身体撞上“小皇帝”的时候,感觉就像是子弹打在了自己的身体上,“或者说,就像被板砖拍了一下。”

  这场比赛,詹姆斯只打了26分钟,但9投6中,砍下16分9个篮板,差一点轰出两双。此外,他还有3次助攻。

  有这样的身体作为本钱,所以美国男篮主帅K教练敢于让詹姆斯在一些时间打场上的大前锋位置,尽管“小皇帝”在同对方的大前锋对抗中,身高略为吃亏,但是他超强的力量还是明显胜过对方的大个子。詹姆斯打起四号位,也是游刃有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