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一声大吼科比爆发 澳大利亚队“溃不成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3:2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到目前为止对于“梦八”的这些巨星们还属于一次愉快的旅行,轻松拿下比赛的同时,这群精力旺盛的男人们爬长城的爬长城,看足球的看足球,去秀水街购物的购物。

  如此轻松惬意,都因为对手在场上给他们的压力并不大,哪怕是在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虽然有略显僵持的上半场,可很快就被稍稍发力的科比们在第三节拉开比分,最终30分大胜。

  其实昨天的这场比赛,有人还是觉得澳大利亚能给梦八造成麻烦,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上,梦八和澳大利亚队有过交手。那场比赛,即使主力中锋博古特不在场上,澳大利亚却还是把梦八吓出一身冷汗,最终仅仅输掉了11分。

  这场比赛,多了主力博古特出马,澳大利亚能没什么想法吗?

  首节中段,澳大利亚连续三分命中,分差不大,即便是在第二节,澳大利亚也一直紧咬比分。尤其是小个子后卫米尔森速度奇快,突破犀利如刀,令梦八很不爽。中场结束时,梦八仅领先12分。

  然而,第三节比赛刚刚打了3分多钟,场上比分就一下子变成了69∶43,梦八瞬间就把分差拉大至26分。毫无疑问,在这波势头凶猛的攻击高潮中,最出风头的是科比·布莱恩特,他在三分钟连发四箭,直把对手射穿。

  这位天皇巨星先是在三分线外拿球,视防守球员为无物,拔起就投,皮球划弧稳稳进筐;接着在安东尼投中三分后,科比再发一箭,用突破拼得罚球,继续为球队添分;第三次进攻,科比中投命中,又造成对手犯规;随后手热得发烫的科比继续上演辕门射戟,三分命中。杀手露出笑容,梦八球星们也在一次次得分后发出声声怒吼。

  这场比赛,科比把进攻天赋表现得淋漓尽致,16投10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射下全队最高的25分。

  从实力上来说,梦八大胜澳大利亚不是新闻。但科比的可贵之处在于,在本方迟迟不能拉开比分的时候,他送给球队最亟需的东西——得分,不断的得分。借用那句烂俗的电影台词,“这,才叫杀手”——不轻易出手,但一出手,足以致命。

  从科比入选美国男篮之后,他似乎甘愿坐绿叶,一心捧红花,把防守当成最大任务。但这并不代表科比不得分,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也会使出夺命杀招,杀手本色尽显。

  看完整场比赛,你才会发现,原来小胜澳大利亚的热身赛,真是因为没努力打。他们在小组赛中,也多是前面两三节拿下比赛,最后的一节时间纯粹走个过场,并不全力以赴。

  不过,正如梦八教练在说过的那样,随着比赛进行,进入四强后对手越来越强,虽然美国队在身体素质和速度上都有优势,可面对外线出色、防守严密的欧洲强队,或者快速灵活的阿根廷,他们都要打起精神:“真正的比赛刚刚开始。”张 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