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男篮期待下一个诺天王 率先启动2012复兴计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无缘八强对于德国篮球队而言是个耻辱性的失败。但出局对他们而言并不意味着结束,恰恰相反,他们已经开始了新的征程。在德国篮协看来,长期号称是世界强队的德国队已经沦为了二流,是堕落,但也是契机。国家队主帅鲍尔曼表示:“我们可以做一个长期的规划了。”

  具体规划尚未出炉,但目标已经确定。德国篮协秘书长布兰夏特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重建工作已经开始了,而我们的目标则是2012年的奥运会。”

  2009年,德国队面临着在波兰举行的欧锦赛,这被视为“重建工作的第一块砖”,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至于重建工作的基石——资金问题,现在也得到了确切的答案。因为德国队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两家赞助商延长了合约,而民众们对篮球的关注则更为重要。在重建工作中,年轻人将被得到足够的重视,目前的U20国家队刚刚晋级欧洲A级联赛,他们将成为“2012计划”的生力军。“那些19、20岁的年轻人是黄金一代,对我们非常重要。”布兰夏特表示,但他同时也重申,健康的德甲联赛对于国家队而言也是同样重要的。“没有联赛的支持,国家队将一无是处。”

  对于国家队的未来,德国篮协丝毫不担心。“1993年,当我们赢得欧锦赛冠军的时候,所有人都说:一切都结束了。”布兰夏特表示:“但上天送给了我们一个诺维茨基。”但谁知道U20国家队中不会再出现一个诺维茨基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