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尚未出全力就过关 克罗地亚没人能防加索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12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克罗地亚队没人能挡住加索尔,所以西班牙队尚未使出全力,就过了这一关。

  比赛一开始,加索尔就展现出绝对的篮下优势,视克罗地亚队的禁区防守如无物。不到六分钟,加索尔就轻松攻下9分,率领西班牙打出12比1的开局。首节,西班牙队共得到22分,是克罗地亚的两倍。仅仅一节打完,胜利基本就装进了西班牙队的口袋。

  这一战,是加索尔代表西班牙出战的第100场比赛,他全场11投8中,得到20分、抢下10个篮板,禁区统治力尽显无遗。不过赛后,加索尔还像以往一样,只说了些大话空话套话。“我们为这个结果感到高兴,”他说,“在1/4决赛中获胜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在奥运会上希望做到的事情,我们走到了想要到的地方。现在,我们必须为半决赛做好准备,那对我们来说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在B组的小组赛中,西班牙队曾迎战美国男篮梦八队,但他们似乎没有全力抵抗,就败下阵来。为此,他们受到了外界的批评。不过,淘汰赛和小组赛是两回事。这次碰上克罗地亚,西班牙队一开场就打得很认真,所以才让克罗地亚队在超过半节的时间里仅拿1分。克罗地亚主教练雷佩萨说:“他们的防守很具侵略性,根本不让我们轻松地转移球。”

  “我赛前就期望我们能打出高强度的防守,”加索尔说,“今天我们一开始就做到了。如果我们防得出色,肩膀上的压力就消失了,这(防守)让我们拥有了优势。”

  当然,克罗地亚队之所以被打得没有还手之力,还是因为他们失去了自己最具杀伤力的武器——精准的三分球。射手马科·波波维奇连续第三场因伤缺阵,对克罗地亚队而言,是个极大的损失。整场比赛,他们全队19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只命中5个,而去年欧锦赛曾用三分球绝杀西班牙的马科·托马斯,这一次三分球也才5投1中。雷佩萨说:“我们投丢了太多无人防守的球。当你投篮这么差时,是很难击败西班牙队的。”

  轻松晋级半决赛的西班牙队,也有他们自己的烦恼。主力控卫卡尔德隆第四节腹股沟拉伤,不得不提前离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