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终于过足得分瘾 进四强之后马上向希腊下战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科比双手平举胸前,每只手都伸出三根手指,带着一脸微笑,科比轻轻地抖动着手指,全然不顾自己右手的小拇指还紧紧地和无名指绑在一起。这个时候,伤痛已经完全被科比抛在了脑后,科比的大脑,已经完全被胜利的喜悦和自己状态的爆发所充斥。16投10中砍下25分,其中有4个三分球,科比终于成为“梦八”的得分王,而且是关键的一场淘汰赛的得分王。

  三分、又一个三分,当科比连续在弧顶和左侧45度角扔进比NBA三分线还要远的超远距离三分时,美国队的士气被彻底点燃。詹姆斯乐得又蹦又跳,基德微笑着过来和科比击掌庆祝,“甜瓜”安东尼也笑着摇头,这场比赛,安东尼的三分也表现不俗,5投2中有40%的命中率,可在科比7投4中的火热手感面前,安东尼也得甘拜下风。

  科比已经憋了太久,小组赛的5场交锋,科比在进攻一端的表现,几乎已经快被人遗忘。他的前5场三分命中率是29投8中,连30%都不到,尤其是在头两场比赛,一场对中国,科比7投1中,第二场碰上弱旅安哥拉,科比在三分线外的手感居然糟糕到8投0中。

  科比嘴上满不在乎:“我在这支球队的任务就是防守,是干脏活累活的,得分,只是我的副业。”可是,科比怎能容忍自己一手投篮绝活在奥运这个他最重视的赛场上凋零成这个样子?所以,科比一直在找机会证明自己。

  终于,在来到更加关键的淘汰赛第一场,面对澳大利亚凶狠的拼抢和对攻,科比的血性终于完全被激发。上半场,科比一次次带球冲向对手篮筐,一次战斧式扣篮,一次转身后仰的拉杆投篮,在全场观众如雷般的欢呼声中,科比的脸色却依旧阴沉,因为他依旧没有手感,因为美国队依旧没有完全拉开比分。

  当那两个超远距离的三分带着强烈的旋转空心入网,科比终于笑了,他找回了自己最犀利的进攻武器,而这两个三分,也彻底宣告了澳大利亚的死刑,接下来,科比打得更加随心所欲,甚至一次上篮打“2+1”后,科比还好心地向裁判表示,对手好像并没有犯规。

  “我们要和最好的球队交手,”在挺进四强后,科比已经提前向希腊下了战书,“我们要和防守冠军较量一下,和上次赢了我们的对手再比试一场。”可这时候,希腊还在和阿根廷苦战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