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板成梦八安身立命最大资本 老K:澳大利亚很顽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116比85赢了澳大利亚31分,“梦八”到底赢在哪里?篮板,就是篮板球!

  在31分的巨大优势背后,隐藏着一个更大的胜利,那就是篮板球的胜利。57比28,“梦八”这场比赛整整比澳大利亚多抢了29个篮板球,其中光前场篮板就多了11个。当霍华德、博什甚至身高不占优势的科比都能在澳大利亚的篮下摘下一个又一个篮板,然后再轻松把球放入篮筐,同在NBA打球的博格特,却只能一脸痛苦地捂着自己受伤的脚踝。

  不要说博格特第三节的因伤下场让澳大利亚的篮板球处在了下风,因为早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梦八”就已经比对手多抢了17个篮板球。而博格特在与“魔兽”霍华德的对抗中更是全面处于下风,第一节,正是霍华德连续在博格特头上摘下一个个前场篮板,博格特无奈之下只能伸手犯规,第一节就早早两犯下场,两位“状元秀”之间的比拼,还没有开场就早早落幕。

  在本届奥运会上,篮板球已经成为美国“安身立命”的最大资本。前场篮板能直接转化为得分和二次进攻,而后场篮板,“梦八”也能够通过高速推进,打对手个措手不及。詹姆斯在对德国的那场比赛后就曾说:“我们如今是一个整体,而篮板球就是我们这个整体最大的体现。正因为我们劲往一处使,我们才能比对手多抢这么多篮板。”

  平心而论,澳大利亚这场已经最大限度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凶狠的防守和犀利的外线远投一度让“梦八”也手忙脚乱。赛后,“梦八”主帅K教练说:“澳大利亚是我们遇到最顽强的队伍,我们暴露了许多此前未发现的问题,我很高兴能够和澳大利亚打这样一场恶战。”话虽如此,但在巨大的篮板优势面前,“梦八”最终的胜利依旧是显得那么不可动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