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斯外线4投全部投失 “绝杀英雄”不再神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8月20日北京报道 当克罗地亚人站在西班牙男篮的对面,加索尔一定会想起马科·托马斯在一年前的那记三分绝杀。西班牙人没有让那一幕重演。8月20日的奥运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只放托马斯命中了一个三分球。

  托马斯投进的那一球,是在最后一节开始仅17秒钟。中锋尼切维奇底线突破之后的分球,让托马斯在弧顶偏左处实现了他本战三分线外零的突破。

  这一球的分量显然无法和他去年面对西班牙时那次绝杀相提并论。2007年9月5日,克罗地亚与西班牙在欧锦赛小组赛中相遇。终场前3.1秒,波波维奇带球突破后将球分到右侧45度角无人看守的托马斯手中。后者一个假动作晃过吉梅内斯后突然出手———85比84,克罗地亚绝杀西班牙。

  “我们能够像去年欧锦赛时那样击败他们,”罗济奇的赛前宣言响亮无比。只是,他们的英雄托马斯却不再神奇。后者33.3%的命中率显然无法为克罗地亚提供多少帮助。

  事实上,托马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手感还算不错,远投命中率达到了47.8%。而在首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托马斯更是在三分线外4投4中。不过,当克罗地亚遇到像西班牙、阿根廷这样的强队时,托马斯的手感也随之消失。打阿根廷,托马斯三分球4投1中;战立陶宛,他在外线更是4投全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