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坦言“最讨厌”跟科比一起玩 人气高吓跑队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8月20日报道 怎么让比赛间歇的出行更自由,更顺畅?梦八队员们终于总结出一条最根本的准则———那就是远离科比·布莱恩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经验老到的基德坦言他“最讨厌”跟科比一起出去玩,一旁的布泽也跟着起哄,号召大家不管去哪儿千万别带上科比,因为只要带上他,就意味着陷入球迷的海洋。“他们真的会扔下我,”科比也很无奈,“我们一起去奥运村游览,结果一到那里,我发现他们很快就没影了,只剩下我自己被一大群人包围着。”

  科比是梦八在中国的人气王,这已经是无须再证明的一件事。无论他走到哪儿,球迷们总会齐刷刷地高喊着“科———比———”,随之而来的还有四面八方的闪光灯,那几乎让科比连眼睛都睁不开了。负责保安的那些官兵,最怕的就是听到“科比”的喊声,那意味着他们要绷紧神经,承受球迷们一浪高过一浪的冲击。“我想他们巴不得我的屁股天天就坐在酒店里的椅子上,”谈到保安人员的工作,科比开玩笑说,“我一出去,他们就得受罪了。”

  不管是平日里的出行,还是跟着球队到北师大参加训练,科比所到之处,必定有大量的拥趸。就连见惯了大场面的科比自己都有点发蒙了。“球迷们真的太热情了,我来过几次中国,也受到过很热情的接待,但是这一次,绝对是另外一个级别的,”科比说,“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会这样。有时候我走过别人身边,然后他们就突然开始大喊大叫,这总是把我吓一大跳。”

  在中美比赛前的双方球员入场介绍时,科比的人气更是尽显无遗。他理所当然地获得了全场观众最多的掌声和欢呼声,那阵仗甚至和主场作战的姚明一模一样。在去年的中国球衣销售排行榜上,科比的24号荣登第一的宝座,销量遥遥领先其他NBA球星。北京繁华的王府井大街上的耐克店,也是拿科比的肖像作为广告牌。

  科比吸引了大量的眼球,队内的其他球星自然可以乐得逍遥。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等人干脆把大部分曝光的机会都“让”给了科比,能早撤退就早撤退了。只剩下一脸茫然的科比,周围的人群虽然被保安阻隔着,可是热情丝毫不减。他们的嘴里不停地重复着:“科比!MVP!科比!MVP!……”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