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诺比利妖刀出爆掉钻石男 绝杀英雄无法再演神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8月21日凌晨北京报道 比赛还剩最后8秒,吉诺比利死死地贴着迪亚曼蒂迪斯,根本不给他接球的机会。他知道,“钻石男”越到关键时刻越是闪得刺眼。

  三年前的欧锦赛,希腊在半决赛遭遇法国,终场前2秒,希腊还以65比66落后。这时,迪亚曼蒂迪斯接队友发出的底线球后命中三分,绝杀救主,希腊以66比64反败为胜。

  吉诺比利当然知道这一切,所以他立刻贴到迪亚曼蒂迪斯身前。这时斯潘诺里斯控球,他根本找不到传球给“钻石男”的缝隙。无奈之下,斯潘选择了自己投篮,他没能像迪亚曼蒂迪斯那样绝杀对手,希腊也因此结束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会之旅。

  吉诺比利成功了,他没给迪亚曼蒂迪斯表演的机会。而在进攻方面,他还是成功了。尽管“钻石男”整场比赛和他形影不离,但他还是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被称为“防守专家”的迪亚曼蒂迪斯,这次输给了吉诺比利。

  给了马努太多机会

  无论是扬纳基斯还是帕纳辛奈科斯主帅奥布拉多维奇,一提到防守,总会首先想到迪亚曼蒂迪斯。

  因为他是三届欧冠联赛的最佳防守球员,无论对手是谁,迪亚曼蒂迪斯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防守对方外线的尖刀人物。所以,当希腊遭遇阿根廷时,扬纳基斯自然而然地让他去盯防"妖刀"吉诺比利。

  事实上在首节比赛中,迪亚曼蒂迪斯干得不错。他们同时在场上打了将近8分钟,虽然吉诺比利命中了两个三分球,但在大部分时间里,吉诺比利根本得不到太多机会。在迪亚曼蒂迪斯盯防下,吉诺比利出手6次,命中两个三分球得6分,而迪亚曼蒂迪斯则得到4分,同时摘下了4个篮板,并且3次助攻队友。在这一节,他的表现无疑强于吉诺比利。

  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吉诺比利逐渐亮出了自己的"妖刀"。迪亚曼蒂迪斯拼命防守,但奥博托、诺奇奥尼不断地跟吉诺比利打挡拆,而吉诺比利的手感热得发烫。整场比赛,吉诺比利三分球13投6中,命中率高达46.2%。尤其是比赛的最后一节,迪亚曼蒂迪斯根本无法限制住吉诺比利。比赛还剩2分56秒时,希腊以72比73落后一分。这时,吉诺比利带球沿着中路突破,奥博托提上和他打高位挡拆,而迪亚曼蒂迪斯被奥博托挡住身位。这时,吉诺比利扬手命中三分球,分差拉开到4分。比赛还剩46.8秒时,希腊以75比78落后3分。这时又是吉诺比利带球进攻,而迪亚曼蒂迪斯被他晃得失去了位置,尽管帕帕洛卡斯及时补位,但无论力量还是速度方面,帕帕洛卡斯根本无法和吉诺比利对抗,"刷",球再次空心入网。75比80,希腊再次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缺乏交流导致败局?

  其实,希腊本有机会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瓦西洛波罗斯命中三分球后,将比分追至78比80。阿根廷人投篮不中后,希腊手握球权。这时,所有人都想到了迪亚曼蒂迪斯。不过,球最终没有传到"钻石男"手上,并不以三分见长的斯潘诺里斯完成最后一投,球偏出后,希腊收获败仗。

  在斯潘和"钻石男"之间,扬纳基斯一定会选择后者投绝杀球。不仅因为"钻石男"曾上演过绝杀救主的好戏,更因为在现在这支希腊队中,"钻石男"的三分球命中率最高。但为什么会由斯潘投最后一球呢?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吉诺比利的贴身防守,但"钻石男"与队友向来缺乏交流,或许也是原因之一。

  在场下,迪亚曼蒂迪斯向来少言寡语。"他很少跟我们谈心,我真的觉得自己不太了解他,很少有人能够轻易进入他生活的圈子,"齐西斯说。迪亚曼蒂迪斯不只是很少和队友们交流,在对待媒体这个问题上,迪亚曼蒂迪斯也比齐西斯差不少。来到北京之后,有关希腊的采访内容,基本上都围绕着两个人。一是主教练扬纳基斯,无论输赢,他都有话要说,而且也是不能不说。二就是齐西斯,虽然不是球队队长,甚至连主力都算不上,但齐西斯一直是媒体眼中的大红人。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会听到齐西斯对比赛的评论。而如果记者们想从迪亚曼蒂迪斯口中得到什么信息,那就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了。

  "但我们的关系仍然很好,"齐西斯表示,"钻石男"虽然话不多,但他其实非常关心自己的队友,"无论我们谁摔倒了,他都会冲上来,伸出手把我们拉起来。"

  但作为外线核心,"钻石男"应该表现得更积极一些。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如果迪亚曼蒂迪斯能和斯潘形成更多的默契,斯潘如果能将球交到他手中,那结果会是如何?毕竟当时还剩8秒的时间,迪亚曼蒂迪斯完全有时间完成致命一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