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真正篮球"败在阿根廷剑下 宗师原来也有软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8月21日凌晨北京报道 与阿根廷一战,希腊人让对手得到80分。尽管这并非希腊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失分最多的一战,但与以往相比,这场败仗或许最让扬纳基斯伤心,因为球队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失利也就成为了必然。

  其实,扬纳基斯一直强调“真正的篮球”,其精髓不外乎整体作战,防守至上。但在比赛最后一节,扬纳基斯的希腊队,防守几乎处于崩溃状态。德尔菲诺在最后一节命中了5个三分球,吉诺比利连突带投,在最后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砍下了5分。原本负责盯防吉诺比利的迪亚曼蒂迪斯,在阿根廷人的高位挡拆以及频繁的交叉掩护面前显得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不断命中三分球。

  扬纳基斯在与阿根廷一战前其实显得胸有成竹,他认为,现在这支希腊队比四年前那支更强大,他非常有信心战胜卫冕冠军。

  “之前所有的比赛都是为了现在的淘汰赛,这对于每支球队都是一样的。我觉得球队现在状态很好,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是赢是输,都是一种不错的经历,”扬纳基斯向来都不善于低调,这一次也丝毫不例外,“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相比,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加成熟,而且场上的效率更高。”

  可事实上,他还是失败了,他所强调的整体防守,在最后一节完全被阿根廷人的三分球击溃。扬纳基斯原本希望依靠防守向那枚金光灿灿的男篮金牌发起冲击,而他们却因为防守不力而再次倒在阿根廷人面前,甚至连一枚奖牌都没能得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