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灌篮高手也是全能战士 乒乓游泳外还有音律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8月21日凌晨北京报道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在篮球场外,希腊大前锋福奇斯还是个乒乓球高手。

  “我特别喜欢打乒乓球,直到现在,只要能找到乒乓球桌,我一定会上去露两手,”福奇斯说。据了解,这位人称“蝙蝠侠”的希腊球员,从小就是个乒乓球爱好者。

  之前在皇家马德里队打球时,福奇斯经常会抽空去打上两把。但是自从他在2005年夏天转会到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之后,福奇斯不得不收敛起自己的这个业余爱好。“很不走运,我在莫斯科找不到打乒乓球的搭档,”福奇斯说。

  事实上,除了乒乓球,“蝙蝠侠”在小时候还练过游泳。“是的,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游泳了,”福奇斯回忆道,“大多数时候,我都在练短距离项目,50米或者100米,我都练过。”

  正是因为运动天赋出众,福奇斯从小便接触游泳、乒乓球等各种体育项目。不过,他最终选择了篮球。“可能这是因为我们家庭的传统吧,”福奇斯说,“我的父亲曾经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他也曾经当过篮球教练。”

  “蝙蝠侠”介绍,在他的篮球生涯中,自己曾接受过多位教练的指导。“从每一位教练身上我都学到了不少,”福奇斯说,“如果你认真学,你总会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当然,福奇斯最为感激的自然是自己的父亲,因为没有他父亲的谆谆教导,福奇斯也不会站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

  除了体育,福奇斯在音乐上也颇有研究,他是位歌剧爱好者。当还在莫斯科迪纳摩效力时,他曾说:“莫斯科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我喜欢这里的博物馆、教堂、剧院和那些大街。我在波修瓦剧院看过好几次演出,我很喜欢那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