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最强点关键时刻犯重错 难怪火箭忍痛清洗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8月21日凌晨北京报道 终场哨响,阿根廷队的队员在场内疯狂庆祝,就在他们旁边却是斯潘那张落寞的脸。就在3秒钟之前,斯潘赌博式的3分远投未进,葬送了希腊的希望。生死之战,希腊最强的火力点却哑火了。

  终场前9秒,斯潘在篮下抢到了吉诺比利远投不中后的篮板。这个至关重要的篮板承载了希腊队追平和反超的希望。斯潘如风一般的运球过半场,但是就在杀入3分线内之际,他却停了下来。斯潘没有选择快下突破拿2分,而是孤注一掷地在弧顶3分出手。结果皮球偏筐而出,绝杀不成却让希腊的奥运之旅就此结束。

  9分、7个篮板、2次助攻和5次失误,斯潘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除去安哥拉那场没怎么打只得6分外,9分是斯潘小组赛以来的最低得分。虽然命中率有6投4中,但是出手次数创新低,失误却创了新高。

  斯潘在上半场就耗尽了自己所有的能量。虽然他在第一节就狂拿6分,他的突破上篮和利用队友挡拆之后的跳投还是那么精准,但是这一招鲜却吃不了全场。从下半场开始,阿根廷就有针对性地对斯潘进行防守。时换人、时夹击,让斯潘非常难受。就算斯潘有时候还是能突破进去,阿根廷紧密如机器一般的防守轮转依旧没有给他什么机会。攻不进去的斯潘此刻却仿佛迷失了自我,越攻不了却硬是要攻,陷入单打独斗之中。结果在第三节7分58秒到1分36秒这半节时间里,斯潘不可思议地出现了5次失误。更要命的是这5次失误全都被对手断球,阿根廷也利用这几个机会将比分一举反超。

  不得已,扬纳西斯只能赶紧将斯潘换下。德尔菲诺在场上飙分,斯潘却只能在板凳上看着。到第四节还剩6分20秒再上场时,斯潘的脸上已经没有了自信。没有了突破和分球,远投不佳的斯潘,作用还不如齐西斯,所以上半场拿下9分之后,斯潘一分未得,所以,最后3秒的那一幕出现了,斯潘没有趁阿根廷防守立足未稳突进去,而是孤注一掷投3分,可此前他3分2次出手都未能命中。

  输球之后,斯潘站在场边神情沮丧。帕帕洛卡斯等队友都过来拥抱和安慰他。要想复仇,斯潘还得等4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