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悍将为阿根廷无怨无悔 吉诺比利有他帮才最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8月21日凌晨北京报道 阿根廷男篮是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而诺奇奥尼是阿根廷男篮阵中最有激情的球员。他在球场上总是充满了活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不遗余力。如果进攻得分并且造成对手犯规,他总是会振臂大吼。与希腊一战,诺奇奥尼再一次展现了激情的一面。

  第一节还剩6分44秒,诺奇奥尼带球快攻上篮,在对手三名球员的包夹中,上篮球进,同时造成了希腊队瓦西洛波罗斯的犯规。诺奇奥尼兴奋得在底线附近大吼大叫。08场上见英雄,这是他习惯的庆祝方式,他说这能让队友也兴奋起来,更加卖力地投入到比赛中。在这场比赛,诺奇奥尼全场贡献了12分和2个篮板。由于奥博托犯规过多,诺奇奥尼在比赛中一度被安排到了大前锋位置。与对手的内线球员相比,诺奇奥尼的身高完全处于劣势,但是他利用灵活的脚步,多次在内线上篮得手。

  在诺奇奥尼看来,为国家队效力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所以只要在球场上打球,他就会倾尽全力。“我喜欢为公牛队打球,因为我已经在那里打了很多个赛季,我始终认为自己公牛队的一员,”诺奇奥尼说,“但是为国家队效力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整个国家的人民都在看着你,这种感觉真的非常棒,大家都通过电视观看你的比赛,而且有很多人会打电话给你或者发电子邮件给你。”

  诺奇奥尼从来没有掩饰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夺取金牌。诺奇奥尼在前不久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是我人生中除了结婚、生子之外最美好的事情,夺得金牌对于阿根廷国家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之前我们在篮球项目上从来没有获得一枚奥运金牌,对于我们来说,这非常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心想再次获得一枚金牌的一个重要原因。”

  他要想实现梦想,有一定的难度。在半决赛中,阿根廷将遇上强大的美国队。但是一切皆有可能,谁说阿根廷男篮就不可能爆冷?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阿根廷男篮正是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队。现在,阿根廷男篮已经卷土重来,渴望再次创造奇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