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阿根廷能打到雅典巅峰 一份天赋美国也难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08   篮球先锋报

  一场失去本来面目的阿根廷队,却打出了可能是开赛以来最具观赏性的一战,这等于是在提醒你:阿根廷人又开始变脸了。

  32投14中的三分球,简直就是把阿根廷队变成了克罗地亚队,而他们以往打心眼里,并不习惯用这样的方式赢球。“妖刀”吉诺比利主宰球队不假,不过儒帅埃尔南德斯总有一种理想,要将卫冕奥运冠军打造成一支里应外合的球队,两天之前斯科拉面对俄罗斯独得37分之时,他才把笑声硬生生忍住。

  可是2008毕竟不是2004,埃尔南德斯更需要在奥运风云中自己摸索。四分之一决赛开打前,他也许才刚刚意识到,自己的球队有可能遭遇的一个个对手,哪个都在内线占据优势。诚然,他可以笃信“一切皆有可能”,用歪打正着的斯科拉搅浑局面,可是最终的结果显示,他最信任的还是吉诺比利,这场几乎令人窒息的四分之一决赛,胜者阿根廷队的节奏,其实就是吉诺比利的节奏而已。

  因为他能够带动自己的队友,跟着自己的节拍前进。这场比赛里的德尔菲诺,简直就是一个没有那么难以捉摸的吉诺比利。包括普里吉奥尼,几乎要被希腊人漠视的组织后卫,也能玩出一个紧逼下的压哨跳投。所以说,埃尔南德斯这场球后会有更充足的理由,坚定自己继续豪赌的信心。

  无非就是把一支吉诺比利该出手时再出手的球队,变成一支吉诺比利开场就得“微波炉”的球队。平心而论,眼前这支阿根廷队,即使进攻比起四年前各有特色,防守能力下降也是难以回避的现实。缺少了沃尔考斯基这样的实力型中锋和佩佩·桑切斯这样的快手后卫,阿根廷队即使犯规次数仍然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失分、篮板这些数据难尽人意却是有目共睹。

  换言之,阿根廷人就是打定主意,要用更猛烈的进攻来掩盖防守上的缺陷。希腊队的防守已是一流水平,也还是挡不住阿根廷人不管不顾的狂攻,可是回过头来,希腊队的内线攻击力并不算强,照样也能让阿根廷队只有招架之功。

  卫冕冠军于是就越来越像一支NBA球队,拥有球星成为他们的幸福,只有球星也成为他们的烦恼。又赶上冤家路窄,半决赛他们真的就要碰上四年前被自己淘汰的美国队。扳指头算,吉诺比利、斯科拉加德尔菲诺,阿根廷队算是有两个半球星,可这届的美国队却是拥有一群球星,不论个人,只想成群。

  如果你是阿根廷队的拥趸,半决赛趁早瞅紧了吉诺比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