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砍分是大师不砍分更是大师 他低迷也是阿根廷之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8月21日凌晨北京报道 和希腊男篮的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前,斯科拉似乎就已预感到了本场比赛的艰难程度,他对《奥莱报》的记者说:“这是实力很接近的一场比赛,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很像,比赛胜负很可能就由一个球决定。”至于谁会获胜,斯科拉自然倾向于阿根廷。

  结果正如斯科拉所言,阿根廷队虽然以80比78战胜了希腊队,但这场比赛始终打得很激烈,双方你争我夺,互有领先———阿根廷最多领先对手7分,希腊最多领先对手5分。两队的比分犬牙交错,胜负直到最后一刻才揭晓,斯潘诺里斯绝杀三分未成,阿根廷以一球的优势淘汰希腊。

  斯科拉的预言成真,只不过,他的表现却没有值得称赞的地方。这场和希腊队的比赛,斯科拉全场只得到11分和8个篮板,而在原本擅长的策应方面,斯科拉也是毫无作为,比赛中他一次直接助攻都没有,除了首节连续通过两个精彩的“打三分”进攻得到五分,其他时间他更多是碌碌无为。整个下半场,斯科拉都处于“消失”状态,直到第四节比赛进行到8分44秒的时候,他才接应普里吉奥尼的传球在内线得到两分———这也是斯科拉下半场惟一一次得分。

  斯科拉本场比赛的表现和两天前打俄罗斯时完全不一样,那一场比赛,无关阿根廷小组排名,但斯科拉居然在场上呆了40分钟。在打满全场的情况下,斯科拉手感烫得惊人,他16次出手投篮,竟命中了其中的12球,17次走上罚球线,罚中13球,最后他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或许正是因为在上一场比赛里拼得太凶,消耗了斯科拉太多的体能。在对希腊男篮的比赛中,他的发挥大打折扣。面对福奇斯,斯科拉根本占不到任何便宜,反而在防守对手时出现了不少纰漏,第四节福奇斯两次命中三分,斯科拉都没能及时回防。

  虽然斯科拉的状态一般,但阿根廷主帅埃尔南德斯却一直很信任这名爱徒,这场比赛,斯科拉只在场下休息了两分钟。六场比赛下来,斯科拉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接近32分钟,甚至超过了球队头号得分手吉诺比利。只是如果一直这样超负荷运转,斯科拉不知能否熬过和梦八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