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如雨你再狠也投死你 NBA双雄霸道这般没道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8月21日凌晨北京报道 阿根廷没有篮板、没有替补,但他们还有三分球。

  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希腊,阿根廷全场扔出32个三分,甚至比两分球出手还多1个。最终他们飙进14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8%。就是依靠三分雨,阿根廷男篮才以80比78险胜希腊杀入四强,“北京卫冕,谁说不能”的故事还在延续。

  无奈逼出三分雨

  阿根廷与希腊相比,内线明显处于劣势。阿根廷只有奥博托和斯科拉两位值得信赖的大个子,但他们又都身材有限,在争抢篮板球方面明显吃亏。希腊一方虽然没有超级巨人,但他们的平均身高达到2米04,是奥运会上身材最高的球队,而且内线可用之人多达四五个,完全可以掌握"制空权"。

  希腊人不仅身材突出,整体防守更是天下闻名,即便阿根廷在小组赛中可以频频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但面对希腊铜墙铁壁,也很难有所发挥。不仅斯科拉、奥博托难有作为,就是吉诺比利要想突破得分也绝非易事。

  这是阿根廷人早就看到的问题,吉诺比利在赛前说过:"希腊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他们身体强壮、经验丰富。我们两支球队都有获胜机会,不过我还是觉得我们机会更大。"机会从哪里来?似乎只有三分线外这华山一条路。

  果不其然,开赛之后,阿根廷在篮板球的争夺上一点都占不到便宜。即使"疯子"诺奇奥尼拼尽全力,也很难与希腊巨人手中摸到皮球。他在小组赛中可是球队两大内线之外最重要的篮板手。整场比赛,阿根廷男篮只抢到28个篮板球,比对手少了5个。篮板不力,导致球队在防守上陷入被动,只能从进攻上寻找办法。最终阿根廷人还是用三分球来解决问题。但他们的进攻套路被希腊人一一破坏之后,也只能站在三分线外试试手气,结果一发而不可收,"三分雨"彻底浇灭对手士气。

  两大球星三分最狠

  阿根廷全队共有6人投出三分,五人命中,其中表现最抢眼的还是吉诺比利和德尔菲诺。整场比赛,吉诺比利13投6中,命中率46.2%;德尔菲诺8投5中,命中率62.5%。

  这两大超级球星的三分球不仅出手多命中率高,而且个个都是在关键时刻投进,就像扎在对方胸口的利刃。吉诺比利从比赛一开始就找到三分准星,第一节他连续命中3个三分,帮助阿根廷男篮死死咬住比分。终场前2分55秒,又是吉诺比利命中三分,将比分改写为76比72。

  最后一节,德尔菲诺与吉诺比利一起在三分线外狂飙,他同样连续在三分线外投出重磅炸弹,无论是正面还是底角,皮球都像长了眼睛一样钻入网心。一次三分得手之后,德尔菲诺攥紧拳头大声怒吼,展现出"做英雄就看你"的霸气。

  "我感觉有点梦幻,当我们最需要投进球的时候,球总是进筐,我必须感谢队友,是他们帮助我获得了投篮机会,"

  德尔菲诺说,"今晚我们的三分球效率很高,希腊队打得很好,是他们逼着我们全力以赴。"

  阿根廷的三分到处开花,希腊却处处碰壁,最后时刻更是死在三分球上。终场前不到20秒,希腊仅以2分落后,斯潘诺里斯带球到前场后拔起来就是一个三分,皮球弹筐而出,整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3投0中。吉诺比利曾经说过:"他们(希腊)没有那种可以在任何时间都投中关键球的球员,他们始终都是在依靠整体打球。我们就是要打乱他们的节奏,利用他们的弱点。"这句话就像是这场比赛的缩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