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船大块头却有颗奔腾的心 凯曼:美国没人能击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17   篮球先锋报

  克里斯·凯曼,德国队中锋,或者洛杉矶快艇队中锋。作为在一丝不苛的德国队中惟一的美国人,或者有美国和德国双重国籍的人,他一点都不有趣。但凯曼“话密”———这是北京话,一是指话特别多,二是指说话特别快。

  这个“话密”是德国队最愿意接受采访的人。德国队五场比赛,每场结束后在混合区只有他留下来喋喋不休。诺维茨基通常抛下一句“我一会儿还回来”,马上开溜,但此时凯曼已经接受一圈儿采访了。

  凯曼小时候被误诊为“多动症”,事实上是脑发育过快。如果要做个比喻,他说话就像孙猴子荡秋千,不仅快而且跳跃,你采访他得跟得上趟儿。

  他还是一个直性子,说话从不拐弯,就这一点,你得承认他人品不错。好多球星走过混合区,球迷在看台上挤着叫名字,都停下来招手享受礼遇,但凯曼从不这样,他把他在混合区所有的时间都留给记者。

  一个月之前,凯曼才“变”成德国人,拥有德美双重国籍。一个月后,他为德国队打了五场奥运会比赛,每场出战不到20分钟,平均拿到10.4分和6个篮板,都是德国队第二。他的前面,就是“老大”诺维茨基。

  在最后一场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德国队以57比106惨败,是小组赛输给美国队最多的球队。凯曼第一次没有首发出场,只拿了6分和4个篮板。但就在这一战后,凯曼谈兴最浓,因为他第二天就要离开北京回洛杉矶。

  "美国队一定能得金牌"'

  《篮球先锋报》:打美国队这场你没有首发,是什么原因?

  凯曼:这一场德国队的先发中锋是费默林,他今年打完就要退出国家队了。他是德国篮球历史上为国家队出战最多的人,为德国队做出过巨大的贡献,所以他获得首发是当之无愧的。谁首发都没有问题,你知道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可能赢,连试都不想试。和美国队打最后一场,你还能指望什么呢?美国队一心想在全世界表现一下自己,谁也挡不住他们。

  对美国队最不好打的一点是哪方面?

  不管谁和美国队打,对位都成问题,他们在每个位置上都对你紧逼。

  你认为有谁能打败这支美国队吗?

  不可能,他们赢谁都这么轻松,简直难以置信。

  美国队真的那么不可战胜?

  这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他们有超强的身体素质,汇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这支球队不是科比得多少分的问题,他们团结起来人人上阵,你不知道去防谁,到底要包夹谁,如果你想包夹哪个人,别的位置肯定就把你打死。

  这支美国队和以前的美国队有什么不同?

  这支美国队汇集了全美国最好的球员,他们简直为所欲为,目的就是炫耀他们的努力有多么了不起。他们和哪支队交手,都要胜20分以上,我的意思是,没人能击败他们,没有可能。

  和他们交手分差最小的居然是安哥拉队,就在这次奥运会上,分差是21分。所以,没人能击败美国队,他们一定能得金牌。

  "中美文化差异太大"

  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你觉得开幕式怎么样?

  开幕式棒极了,不仅是我们德国代表团的人这么看,谁在那个体育场里都这么认为。大家摩肩接踵走在一起,感觉棒极了。

  能不能说一下你在这次奥运会的感受?

  开幕式是最棒的,这么多人聚在一个地方,这本身是了不起的事。在奥运村,每间屋子都有电视,那么多频道,播那么多不同的比赛项目,这种日子我从来没经历过,你想看什么比赛就能看什么比赛。我居然能看到射击、射箭,以前这种比赛我可从来没在电视上见过,真还有点不习惯。我还看到乒乓球比赛,或者叫做桌上网球比赛,不管你们叫什么吧,好多比赛我连听都没听到过。这里的人都不错,我很高兴能参加一次奥运会。

  你接下来要做什么?

  自从7月5日离家以来,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回家啦。我已经买好了北京到洛杉矶的机票,明天就走,你要记一下我的航班号吗?我回去要好好准备一下新的NBA赛季了。我已经长了十磅,得上跑步机好好减一下了,还得找我的训练师做一下指导。况且我的脚踝伤一直没有完全好,我已经归心似箭,差不多两个月没回家了。

  你不在北京呆一段时间,好好看一看吗?

  不,我不会。我不是说你们国家不好,不是说北京不好,我只是不太习惯。我挺喜欢中国,这次经历也相当宝贵。但(美国和中国)差异太大了,文化上完全不一样。我以前到过东京,但感觉还是太不一样了。这次奥运会的经历非常有趣,我也想找时间去长城看一看,但没有机会。好多东西说不清,我哥哥今天已经走了,我也得赶紧走。

  "打中国我们发挥很好"

  你怎么样评价德国队在和美国队这场的表现?

  我们的半场防守还是不错的,但是美国队一旦把比赛打开,全场跑起来,谁也挡不住,他们整场有三分之二的进球都是扣篮吧。我们已经尽力了,我的意思是这支球队谁也打不了。

  德国队没有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是不是你们事先没有想到?

  我觉得我们对中国队那一场打得很好,但那场比赛要么吹我们进攻犯规,要么真的犯规就不吹。那场比赛咬得很紧,谁赢都不奇怪,但中国队是东道主。

  德国队下一步该怎么办?

  我们本来可以进入复赛,但没有如愿。我们原本有很大的机会,可惜差一步。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整个过程让人非常沮丧。不过,对德国队的年轻球员来说,这种经验非常宝贵,我认为国家队有一两个人会退役,所以明年应该会有一些新人入队。

  德克(诺维茨基)还会回国家队吗?

  我不知道,但愿他还能回来。不过我肯定还能打几年,但做这样的决定很不容易,我想也取决于他吧。如果他能重回国家队,我也会回来,如果他不回来,我还得想一想。

  有没有和你的队友们道别?

  我只是对几个人说了,祝他们好运,但愿来年再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