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得和基德去找点乐子 总冠军是下个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8月19日北京报道 诺维茨基就要告别奥运会了,但谁也没想到他会如此沮丧地离开。以49分之差输给美国男篮后,诺天王甩着步子走过混合区通道,丢下一句“我马上回来”给记者们,就不见了。

  这一“马上”,就是一个多小时,直到当晚最后一场比赛都打了一半多了,连美国队12位大牌都洗完澡,接受完采访,走光了,天王还没出来。最后,志愿者一再催促,诺维茨基才背着包出来。

  他脑袋左侧头发上剃的五个圈圈———奥运会标志———居然不见了,这头发是怎么长出来的?

  这次失利是巨大打击

  "(输给中国队后)我的精神和体力都已经透支到极点,所以第二天我起床都不想起,"诺维茨基说,"但今天还得来这里比赛,要想集中注意力比赛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德国队的状态在7月份(打落选赛时)已经提前到了巅峰。正是落选赛打得好,我们才能到这里。"

  最后一场比赛,德国队以57比106输给美国队,半场就落后了24分。诺维茨基勉强打了三节,拿了14分---这样,他在全部五场奥运会中平均每战得17分,篮板球8.4个。当他离场时,全场熟悉他的球迷起立为他欢呼,知道他就此告别奥运会了。诺维茨基指着天花板,算是回应。

  "这次奥运会失利,对我个人是个巨大的打击,"诺维茨基低沉着声音说,"将来还会不会再(为德国队)打球,我自己都不是很确定。过去几年我们为了这届奥运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且直到最后时刻才争取到了这次参赛机会。所谓的失利,并不单指对中国队输的这一场球,我们要向前看,但正是这场球我们是必须拿下的,只有胜了这场球我们才能杀进八强。但最后只差一点没有赢,所以这次奥运会的经历让人失望。"

  这是当天晚上诺维茨基对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全部总结,从此他再也没有提男篮比赛。他倒是提到了美国队中他的"队友"基德,说他和基德约了过两天聚一下,吃顿饭,找点乐子。"我跟他说,反正到达拉斯还能再见,希望大家下个赛季能打好,"他说,"奥运会一直是我的目标,现在已经参加过了。我下一个目标就是(NBA)冠军,你知道我在达拉斯还有三年合同,希望在这三年中我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他还想再多呆几天

  诺维茨基说,他还会留几天再回家,他会花几天时间在北京好好看一看奥运会,虽然男篮比赛让人失望,但奥运会本身还是留给他非常精彩的印象。

  "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诺维茨基说,"但我还会在北京呆几天,给德国运动员加油。最早也得周一才会走。"

  诺维茨基是德国队在开幕式上的旗手,所以他对开幕式印象深刻,而且赞不绝口,多次提到那次开幕盛典。"(北京奥运会)总的来看相当棒,开幕式就给人一个震撼,"他说,"奥运会远远比我原先预想的精彩。但最让我难忘的是开幕式,而且我是(旗手),扛着国旗进场。当时等在通道里,我就非常激动,转过角进场时,看到九万人在欢呼,当时的情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这是诺维茨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或许也是最后一次。住在奥运村,和有名气或没名气的德国运动员住在一起,这种经历本身就让他感觉非常新奇。他说:"在奥运会期间,我认识了不少德国运动员。你知道我们都住在一幢大楼里。我们闲时通常选择德国球队的比赛去看。我们专程去看了男子曲棍球、男子手球比赛,几天前我还特地去看了沙滩排球赛。现在有空了,我还会去看乒乓球,因为德国队的水平是很高的。"

  问他自己打乒乓球怎么样,天王不好意思地笑了,这是德国输给中国队后,第一次看到他脸上露出笑容。"我打乒乓球可不行,不过我家里有乒乓球桌,"他说,"我们去看德国队员的比赛,就是为了给他们支持,我还想去看田径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