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冕冠军阿根廷成美国公敌 梦八期待复仇完成救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洛基山新闻》报道,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队以116-85击败澳大利亚队成功晋级半决赛,而他们半决赛对手将是2004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

  在美国队刚刚战胜澳大利亚队后,阿根廷和希腊的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当美国男篮几名球员被问及希望在半决赛遇上谁时,球员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阿根廷队。

  “我们希望和最强的对手竞争,”在和澳大利亚比赛中得到25分的科比-布莱恩特说,“我们希望和奥运会卫冕冠军比赛,任何人都想成为冠军,如果你击败了卫冕冠军,会有一种骄傲感。”两个小时后,科比的愿望实现了,阿根廷队在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以80-78战胜了希腊队。一切就像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当时美国队和阿根廷队也是在半决赛相遇,但美国队却以81-89不敌阿根廷队,阿根廷队则愈战愈勇,获得了该届奥运会男篮金牌。

  “我希望阿根廷能晋级半决赛,”卡洛斯-布泽尔说,“我们都希望碰上阿根廷,用一场比赛来完成复仇。”布泽尔也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另外卡梅罗-安东尼、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都曾是那一届美国男篮的成员。

  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希腊队的顽强阻击,最后时刻瓦西利诺斯-斯潘诺里斯的三分球偏筐而出,阿根廷才有惊无险地进入半决赛,曼努-吉诺比利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

  “在连续三次的世界大赛(2002、2006年世界赛和2004年奥运会)遭遇挫折后,他们有足够的天赋、实力和求胜欲望,”吉诺比利谈及和美国队的半决赛时说,“因此,我们知道我们必须打出完美的比赛,而尽量防止他们打出最佳状态。”

  “距离决赛我们又近了一步。”安东尼说道。此前在和德国的比赛中,安东尼一共只有4分进账,但在美国队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安东尼9投5中得到15分,并且他的防守也得到了科比的赞美:“我认为他的防守被低估了,他在整个北京奥运会上的防守工作都非常出色。”而安东尼则说:“这一次我可以告诉全世界,我也可以打出好的防守。”

  美国人始终不会忘记阿根廷是上届奥运会的冠军,阿根廷人法布里希奥-奥博托说:“我想这对他们是个刺激,他们打得很玩命,我想他们是北京奥运会上最好的篮球队伍。”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