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阿两强决战男篮半决赛 吉诺比利低调迎“梦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1:22   北京晨报

  男篮半决赛

  美国VS阿根廷

  CCTV2 22:15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雅典奥运会男篮比赛冠军阿根廷队今天将迎战卫冕路上最强的对手美国男篮,能否在这场半决赛中战胜势头正旺的梦八,就连当家球星吉诺比利都不抱乐观态度,“对阵梦之队,阿根廷队(取胜)机会非常小,正因为如此,我们绝不能犯任何错误。”不出意外的话,梦八将以一场胜利为雅典奥运会上输给对手而雪耻。

  雅典奥运会上,当时美国男篮和阿根廷队也是在半决赛中相遇,但大腕压阵的梦之队却以81比89输给阿根廷队,后者最终夺冠。四年后,双方再次聚首奥运会半决赛,但美国队早已不是那支临时组建参赛的“梦之队”。近年来美国男篮在世锦赛、奥运会等国际大赛中都铩羽而归,这对心高气傲的NBA球星而言简直是种侮辱,为此他们厉兵秣马,在本届奥运会上以全胜战绩进入半决赛。“我们希望和最强的对手竞争,我们希望和奥运会卫冕冠军比赛,任何人都想成为冠军,如果你击败了卫冕冠军,会有一种骄傲感。”科比的想法恐怕代表了大多数美国队球员的心思。布泽尔更是直白,“我们都希望碰上阿根廷,用一场比赛来完成复仇。”

  相比之下,阿根廷队今年却走得有些艰辛,奥运会分组形势原本对他们十分有利,同时避开了来势汹汹的美国队和野心勃勃的西班牙队,但小组赛中他们打得并不轻松,四分之一决赛更是以80比78险胜希腊才得以晋级。为此,多数人都不太看好他们今天与梦八的决赛,阿根廷人能否创造奇迹?请拭目以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