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德隆受伤西班牙损失头号控卫 立陶宛不甘示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28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北京报道

  西班牙的后防线上,又折损一员大将。

  在和克罗地亚争夺半决赛资格时,虽然西班牙狂扫对手,但下半场卡尔德隆捂着腹股沟,离开了场地,回到了板凳上,并再也没有回到场地内,让人担心不已。猛龙队的总经理布莱恩·科朗吉洛就坐在场边看比赛,忧心忡忡,就怕卡尔德隆有个好歹,影响猛龙的新赛季——不是没有先例,加尔巴霍萨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卡尔德隆看到他,微微笑着,离开场地之前,双手竖起了大拇指,让他安心,但小科朗吉洛还是不放心,他和西班牙篮协负责官员通了邮件,知道卡尔德隆的具体伤势是“内收肌拉伤”,“腹股沟的伤势是很敏感的,而且需要极其谨慎地对待,所以总是会引起我们高度关注,”他说,“你必须相信队员自己能做出正确决定,不过这次我也有优先权,如果何塞不是100%健康,我有权叫停他的比赛。”这是小科朗吉洛和西班牙篮协达成的协议。不过主教练阿伊托说,卡尔德隆下一场比赛不太可能上场,除非他感觉完全康复了。

  卡尔德隆是西班牙的第四号得分手,而按控卫而言,他排第一,比纳瓦罗,卢比奥都要多,如果他缺席,主教练阿伊托就必须做出调整,按正常思路,纳瓦罗会成为首发组织后卫,卢比奥成为替补,但这肯定会减弱西班牙的板凳深度。

  不过西班牙的强势之处,在于他们的整体实力,即使卡尔德隆不在,他们的火力点依然分布得很广泛。加索尔是第一火力点,即将加盟开拓者的费尔南德斯,是西班牙的第二攻击手,平均分在5分以上的,达到7名球员,这是斗牛士们的能耐。而且在八强赛中,他们展示了之前很少显示的防守功力,把克罗地亚压得喘不过气来,克罗地亚主教练里皮萨说:“西班牙让我们的转移球都变得很困难。”西班牙以往最薄弱的环节,就是防守的侵略性和凶悍程度和顶级球队有一点差距,他们靠进攻来弥补一切,但是如果提升防守强度,他们就几乎没有漏洞。

  立陶宛当然也不甘示弱,他们在奥运会上有过太多荣耀,但最好成绩也只是铜牌,这次他们当然希望有所突破,而半决赛避开了美国,是最好的契机。雅斯科维休斯和西斯考斯卡斯目前状态极好,两人分列立陶宛得分榜的二三位,而排在第一位的,是被主教练布陶塔斯用作第六人的克雷扎。

  立陶宛男篮的综合实力非常强,平均每场得到86.5分,排在所有奥运参赛球队第三位,而他们50.3%的命中率,排在所有球队第四位。立陶宛人得分稳定而持续,而且比克罗地亚人更强悍,西班牙面临着极大挑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