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金牌倒计时72小时 我知道我的角色不是领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9: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基德已经35岁了,这应该是他的最后一次国家队之旅了,甚至,他都不清楚自己的职业生涯还能延续多久,他享受着这奥运之旅的最后几十小时,他说:“我希望以这支伟大的一部分被人记住,距离目标,我们已经不远了。”

  在这次奥运会上,他吃了不少犯规,他不断被对手利用,变成美国队防线上最容易突破的一点,他不得不长时间坐在替补席上,套上长袖的训练服,以防受凉。基德说:“我知道我的角色,我不是领袖,虽然他们这么叫我,我是传承者,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球场边,我希望他们能延续梦之队的传统。”

  因为“传承”这两个字,基德特意把德隆和保罗这两个年轻的后卫拉出来,那还是在拉斯维加斯,一个清晨,基德拖着两个年轻人来到了高尔夫球场上。指着面前诱人的绿色,基德说:“以前,前辈也这么教过我,我从乔丹、魔术师那学到的东西,我会交给你们,他们带我来打高尔夫,我也带你们来,虽然我打得不好,可我想告诉你们这是传统,和胜利,赢球一样,这是梦之队的传统,让我们坚持下去。”

  来到北京后,基德继续着,在球场边他总把德隆和保罗叫到身边,叮嘱着,有些机会可能他已经无法抓到了,可他能清楚地看到。在和阿根廷的比赛开始之前,他跟那两位年轻的控球后卫说:“这恐怕是最艰难的测试了,淘汰赛和小组赛完全不同,奥运会只剩下四支球队了,每一支都可能阻碍住我们前进的道路,这是最危险的时刻,任何的放松都可能让我们之前全部的努力付之东流,世界篮球已经越来越强大,我们必须小心。”

  基德已经有一块金牌了,他说他希望得到第二块,而德隆和保罗告诉他,两块金牌实在是太奢侈,如果能有一块,他们就心满意足了。基德嘿嘿一乐:“看你们的了。”

  这位老将数着时间,他坐在训练场的角落里,享受着北京奥运之旅的尾声。他说:“我还能跟这些家伙们在一起再待上七十多个小时,每一分钟都是珍贵的记忆,希望我们拿下金牌,让这次奥运之旅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意义非凡,为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了,现在,就只还剩72个小时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