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努称胜美国需具备2条件 詹姆斯:科比超越了篮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据《达拉斯晨报》报道,当梦八队以摧枯拉朽之势杀入北京奥运会男篮四强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冠军对于他们来说已是囊中之物了——除了他们自己。

《达拉斯晨报》截屏图

  当科比-布莱恩特独得25分,帮助美国男篮以116-85战胜澳大利亚男篮后,他被问到希望在半决赛遇上谁——希腊,还是上届奥运冠军阿根廷。科比也来了兴致,他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迎战阿根廷的挑战了——或者说,是去挑战阿根廷。

  “我们想和最好的球队比赛,”科比说,“我们也想和卫冕冠军对抗,这都是很大的挑战,所有的对手我们都来者不拒。你知道希腊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不过阿根廷是卫冕冠军,你当然想和上次的赢家来一次正面交锋。”

  事情确实如科比所愿,在经过一场艰苦而精彩的比赛后,阿根廷以80-78险胜希腊,杀入半决赛。

  “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被问到和将梦八队交手有何感受时,阿根廷核心曼努-吉诺比利表示,“我们都知道,梦八队是目前最好的球队,要击败他们,我们必须打出完美的比赛,单单我们表现完美或许还不够,还得希望他们能表现得差一点。”

  吉诺比利的话或许有点言过其实,但是并没有夸张很多。这支美国男篮相较2004年的那支球队,运动能力更强,而且板凳深度更可怕,他们的领军人物,是科比。

  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上半场结束前还有4分15秒时,美国仅仅以41-36领先5分。不过在第二节的末段,依靠勒布朗-詹姆斯的两次得分和德隆-威廉姆斯的压哨三分,美国队才在半场结束后取得了55-43的领先。

  不过,在下半场一开始,美国队就打了对手一个14-0,而科比在这波小高潮中独得9分。对此,连自视甚高的詹姆斯也赞不绝口。

  “科比是我们队中关键的一员,他敢于承担最后一投的任务,也不惧怕去防守对方的任何球员,”詹姆斯说,“科比是这里的NO.1,他超越了篮球,我想人们已经开始关注他的个性了。”

  “我们知道自己的最大优势在于板凳深度,”科比说,“因此,我们只需要向对手持续施压48分钟(科比似乎忘记了这是在国际赛场),然后坐待他们自己崩溃。如果第一节就能确立胜果,那么太棒了;如果到第四节才能分出胜负,那么也不错。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赢球。”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