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梦八找到国际赛感觉 要完成不可能任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自从美国队派出NBA球员参赛以来,世界上仅有一支球队曾经两次击败过他们,这支球队就是阿根廷队,2002年世锦赛上他们做到过这些,四年前的雅典他们又做到这些。当两支球队在北京再度遭遇时,美国队期待的就是能够复仇。

  阿根廷,这是美国男篮最想遇到的一个对手,在今天的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他们要争取在对手面前夺回NBA球员的尊严。“我们与他们有一段很好的交锋史,因此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德怀恩·韦德说,“这是一支随着比赛的进行表现越来越好的队伍,他们打得很不错,这对我们是一次很好的考验,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期盼比赛开始。”

  阿根廷晋级半决赛的过程要远比美国队艰难,当瓦斯里斯·斯潘诺里斯最后时刻3分不中后,阿根廷赢得胜利,他们要着手找到一种击败美国队的方法。“我们必须要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要让他们无法像往常那样,”路易斯·斯科拉说,“不过这只是一场比赛,40分钟的时间。我们要竭尽所能,尽力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自从1999年开始两支球队有过八次交锋,诺西奥尼曾在蒂姆·邓肯和凯文·加内特面前有相当不错的表现。2000年悉尼奥运会,阿根廷队并没有取得参赛资格,可是2002年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上,马努·吉诺比利的异军突起让美国队遭遇使用NBA球员后的第一场国际大赛失利。

  差不多一年后,美国队迎来了复仇机会,他们在美洲锦标赛预选赛上再度遇到阿根廷队。结果双方的第一轮遭遇战美国队仅以8分优势获胜,接着一周后的金牌争夺战中美国队以33分优势获胜。可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半决赛中,美国队整场比赛都被对手压制,他们以81-89落败,这让美国队只能去参加铜牌争夺战。“过去两场胜利都非常重要,第一场是历史上的第一次,这总会非常重要。”斯科拉说道,“之前没有人击败过他们,可我们做到了。这对我们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输球就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塞尔维亚,那将非常难,不过我们赢了,这让我们与巴西队交锋,这让我们晋级决赛变得更容易。”

  “第二场胜利让我们至少锁定了银牌,因为这是第二次,所以胜利也更艰难一些。”斯科拉继续说道。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半决赛后,美国队在与阿根廷队的交锋中以3胜0负占优,其中就包括2006年世锦赛的铜牌争夺战,而2007年美洲区预选赛上他们也两次击败对手,不过那支阿根廷队缺少了两个重要球员诺西奥尼和吉诺比利。“他们将会用自己的战术体系来攻击我们,他们相信能够击败我们,”美国队的球探托尼·洛佐内谈起阿根廷队。

  对于美国队的表现,斯科拉评价说:“很显然他们找到了在国际篮联比赛中打球的感觉,他们发挥得越来越好。他们拥有超级球星,但他们不缺少责任感,他们渴求胜利并做好了准备,他们知道需要做些什么。我看过他们的比赛,他们表现得很好,他们以40分优势击败了西班牙(实际上37分),这并不容易做到。”

  美国队场均得到奥运会最高的105.2分,而阿根廷队则拥有第二棒的防守,他们场均丢掉73.2分。美国队在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统计上领先,阿根廷是失误最少的球队,这让双方的对决更受人瞩目。阿根廷队倾向于采取人盯人防守,斯科拉表示自己的球队在奥运会期间还没有打过联防,如果他们改变一下防守战术,这或许会给美国队制造一定的麻烦。

  在赫尔曼和桑切斯选择夏天不参加奥运会之后,阿根廷队的轮转阵容剩下六位重要球员,普里吉奥尼出任控球后卫,吉诺比利打得分后卫,诺西奥尼打小前锋,斯科拉和奥博托接管内线。德尔菲诺是第六人,但他们的阵容深度无法和之前相比,更糟的是诺西奥尼还受到膝伤困扰。

  科比将会承担起看防吉诺比利的重担,而美国队将会更积极地去攻击内线,他们要尽力让阿根廷队的首发们陷入犯规麻烦,这也会成为比赛胜负的一大关键。“要想成为冠军,你必须要击败冠军,他们仍是卫冕冠军,不管谁在2006年赢得了世界冠军,我们都必须要在场上有更好的发挥把冠军夺回来。”安东尼自信地表示。

  (Melo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