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西班牙苦战进决赛 立陶宛再添新恨止步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1: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奥运男篮半决赛打响,西班牙以91-86击败立陶宛。

  西班牙进军决赛。保罗-加索尔拿下了19分,费尔南德斯18分,雷耶斯13分。

  立陶宛2006年世锦赛之后再度在半决赛中败给西班牙。雅塞提斯得了19分8个篮板,贾斯科维休斯19分6次助攻,加夫托卡斯15分。

  两队都代表了世界篮球的顶尖水平,双方实力难分高下,从第一节开始,双方就打得难解难分。西班牙率先发动攻势,以9-4开局,首节过半后,他们还以13-8领先。立陶宛此后开始追分,考科纳斯连续在篮下得手,将差距缩小到1分。本节还有1分35秒时,考科纳斯三分得手,立陶宛以17-15反超。不过西班牙在首节过后仍以21-19领先。

  西班牙第二节一度将比分拉开,本节还有7分47秒时,加索尔篮下得手并造成拉夫里诺维奇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西班牙以28-20领先了8分。贾斯科维休斯以牙还牙,也“打三分”得手,立陶宛连得5分后,又将比分差距缩小。立陶宛发动了反击,拉夫里诺维奇和雅塞提斯此后相继投中三分,他们打出一波19-6后,以39-34反超。立陶宛一度领先了6分,以42-40结束上半场。

  西班牙在第三节一开始就将比分扳平,双方的苦战仍在继续。两队本节的最大差距只有5分,西班牙未能将比分反超,但是几度扳平。本节还有8秒时,加索尔罚球命中后,双方战成62-62,但立陶宛马上由拉夫里诺维奇投中三分,同时他还造成了犯规,连投带罚拿下了4分,立陶宛以66-62进入最后一节。

  拉夫里诺维奇的“四分进攻”并未给他们带来运气,西班牙则在最后一节大举反击。比赛还有8分41秒时,立陶宛以71-69领先,雷耶斯和费尔南德斯相继得手,西班牙连得4分后将比分反超。拉夫里诺维奇投中三分后,立陶宛又将比分超出,不过他未能止住西班牙的攻势,费尔南德斯马上还以三分,接着他罚中两球,西班牙以78-74领先。

  立陶宛在近4分钟内没有得分,一度落后了西班牙7分。比赛还有3分13秒时,他们才由贾斯科维休斯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77-81。可惜立陶宛失去了投篮的感觉,西班牙保持领先,在比赛还有49秒时,西班牙以86-81领先。立陶宛此后又投篮不中,加索尔抢下篮板,洛佩兹在比赛还有18秒时两罚一中,西班牙领先了6分,此后立陶宛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可惜为时已晚。(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