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我是美国队的核心 用三个字母回敬阿根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3:43   新浪体育

  勒布朗·詹姆斯

  崔永元:这两天观众都问我一些奇怪的问题,运动员到北京干什么来了?答案非常简单。参加奥运会,很多运动员趁这个活动各种公益活动,比如篮球运动员勒布朗·詹姆斯参加文化论坛这个节目,讲完了不过瘾,还要到这个现场给大家讲一讲,掌声有请詹姆斯。请问詹姆斯先生我的英语怎么样?

  勒布朗·詹姆斯:不是那么特别好。

  崔永元:如果你觉得我的英语不好,希望你讲汉语?

  勒布朗·詹姆斯:你好。

  崔永元:詹姆斯一张嘴,大家可以听出来,我们俩是一个班的。这次梦八队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应该说比赛非常非常顺利,我想问詹姆斯的第一个问题是,他更喜欢铜牌还是更喜欢银牌?

  勒布朗·詹姆斯:哪个也不是,他说要得金牌。

  崔永元:中国有一句话叫一步一个台阶,上次奥运会美国队得的就是铜牌,这次按照一步一个台阶的理论应该得的银牌。

  勒布朗·詹姆斯:他是开玩笑。

  崔永元:我是开玩笑,你们下个对手是阿根廷队,叫我给你带一句话,三个字“小心点”。

  勒布朗·詹姆斯:我有三个字给他们“USA”。

  崔永元:这次在北京比赛你有没有找到主场的感觉?虽然你们来自美国,但是中国的观众尽最大的力气在给你们加油?

  勒布朗·詹姆斯:这非常难以令人置信的,他从来没有想到在远离家乡那么远的地方得到这么大的支持,非常感谢,也非常支持。谢谢,谢谢大家。

  崔永元:詹姆斯身体条件非常好,其实可以做很多工作,为什么选择了篮球?

  勒布朗·詹姆斯:在一开始我打美式足球,橄榄球,第二打篮球,我发现打篮球能一直一直打,很晚很晚才回家,他意识到非常喜欢这项运动,而且这项运动可以成为他的职业,所以他就一直从事篮球。

  崔永元:他为什么不练乒乓球,那个小东西更好对付。

  勒布朗·詹姆斯:我打不好,因为那个拍子太小了,他手太大。

  崔永元:中国乒乓球运动非常普及,成绩也非常好,但篮球还不能让大家满意,你有什么好的建议,让中国的篮球能像乒乓球一样快速发展?

  勒布朗·詹姆斯:我首先并不认为中国篮球不是很好,因为我知道中国也有很多好的球员,比如姚明现在是在我们NBA里面的中锋,还有易建联,你心里真正热爱这项运动,你不断去训练,就会不断提高。我相信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队员去NBA打球,而且我相信中国篮球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提高。

  崔永元:中国人里非常喜欢篮球,非常喜欢姚明,因为他们认为姚明是灵魂式的人物,不知道梦八队里面有没有这样的人物?

  勒布朗·詹姆斯:我。

  崔永元:我想知道科比干什么的?

  勒布朗·詹姆斯:是,我知道,我认识他,他是MVP。

  崔永元:也是很优秀的球员?

  勒布朗·詹姆斯:是绝对是。

  崔永元:让孩子、青年队篮球感兴趣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看到球星的表演,让他们对篮球有极大的兴趣,这样整个属于就会提升,同意我的看法吗?

  勒布朗·詹姆斯:奥林匹克对篮球非常好,把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集中在一个地点打球,比如美国队中国,阿根廷对其他的队,互相之间打。这样大家在一起打球互相提高,对奥林匹克,对篮球发展,对体育运动非常非常好的。

  崔永元:他喜欢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吗?

  勒布朗·詹姆斯:我们开幕式令人难以置信的,他有生以来出席最伟大的一个活动,那么多国家在一起,我们的焰火,我们的音乐,还有包括气氛,令人难以置信的。

  崔永元:他一定不知道是我导演的?

  勒布朗·詹姆斯:做得好。

  崔永元:我导演开幕式很内行,但是打篮球非常外行,不知道勒布朗·詹姆斯能不能帮我实现一个梦想,当中扣一个篮?

  勒布朗·詹姆斯:这儿没法扣篮。

  崔永元:姚明、易建联都来过我们现场都表演了绝技,一个手把篮球拿起来,詹姆斯可以吗?

  勒布朗·詹姆斯:我不知道。

  崔永元:他们还会做一件事,把自己的名字签在篮球上,送给现场最小的一个活字,他从小就会热爱篮球,长大就是篮球明星。非常幸运,我相信再过10年你们就会在奥运赛场上看到他,再次感谢詹姆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