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梦八雪恨闯进决赛 阿根廷力有未逮只争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0:13   新浪体育
战报-梦八雪恨闯进决赛阿根廷力有未逮只争铜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2日,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101-81击败阿根廷,闯进决赛。

    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

    视频-梦八对决潘帕斯雄鹰 科比领衔主演激情五佳

    录播-男篮半决赛科美国VS阿根廷 梦八大胜闯入决赛1

    视频-男篮半决赛科比精华集锦 梦八胜利为科比庆生日

    视频精编-肌肉男热血大PK 梦八完爆阿根廷进决赛

    视频精编-美洲双雄引爆巅峰战 梦八复仇火血洗阿根廷

    美国队报了2004年败给阿根廷的一箭之仇,将在决赛中与此前出线的西班牙会面。全队7人得分上双,安东尼21分最高,詹姆斯15分,韦德、科比和保罗各得了12分,波什11分10个篮板,霍华德10分9个篮板。

  阿根廷无缘决赛,只能与立陶宛争夺铜牌。斯科拉拿下了28分11个篮板,德尔菲诺17分。

  科比投中全场第一球,接着是霍华德在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不过阿根廷还是以4-3领先了1次,这是阿根廷唯一的领先机会,9秒之后,基德篮下得手,梦八此后一路领先。詹姆斯、科比和保罗等人此后都开始表演,科比不但有快攻,还有远投三分得手,保罗也有三分进账,梦八打出一波14-0的攻击波,一举以21-4拉开差距。阿根廷在5分钟内一分未得,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当家球星马努-吉诺比利受伤下场,阿根廷一度落后了21分,首节结束时诺奇奥尼的压哨投篮命中,阿根廷11-30落后19分。

  第二节还有8分39秒时,梦八又以34-13拉开差距,不过大比分领先的他们投篮有些随意,此后命中率急剧下降。阿根廷队趁机反击。在3分30秒内,梦八未能投中一球,无论是科比、詹姆斯还是安东尼,出手都偏出。本节还有6分51秒时,科比快攻到篮下,准备扣篮,但诺希奥尼从身后跟上,一把将他的球按到篮板上,送出一记漂亮的盖帽。阿根廷打出一波11-0后,将比分追成了29-37,只落后8分。双方的差距一度缩小到了6分,不过安东尼在本节最后时刻造成犯规,三次罚球命中后,美国队以49-40进入下半场。

  梦八第二节以19-29输了10分,这足以激起他们的斗志。第三节开始后,美国队又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本节还有7分03秒时,霍华德在篮下准备投篮时,德尔菲诺劈头盖脸地朝他扑去,动作过大,这引起了安东尼的不满,他冲过去就要动手,不过被队友拉开。霍华德罚中一球,紧接着又投篮得手,美国队以61-44领先了17分。美国队被激怒了,此后的攻击更为果断,双方的差距又朝着20分而去,本节还有1分45秒时,韦德抢下进攻篮板后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他们以78-58领先了20分。三节过后,阿根廷将比分追成64-78。

  第四节比赛美国队一直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比赛还有2分18秒时,韦德大力扣篮不中,但波什抢下篮板,轻松将球放进篮圈,韦德此后又连得3分,美国队以101-81拉开差距。科比等人已经在场下轻松地看比赛,悬念早已经失去。(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