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日夜科比变身防守工兵 手感平平竟收到大帽贺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0: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的男篮半决赛以101比81击败阿根廷队,他们如愿复仇并挺进决赛。作为球队的后场核心,科比在进攻中并没有带给球队更多的帮助,不过他在防守中充分体现自己的价值。

    视频-梦八对决潘帕斯雄鹰 科比领衔主演激情五佳

    视频精编-肌肉男热血大PK 梦八完爆阿根廷进决赛

  8月23日是科比的生日,而今天“寿星佬”开场后就显得非常活跃,显然科比想用一场出色的比赛给自己庆祝。一开赛他就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在一次3分试投不中后,科比慢慢找到得分感觉,他一次后仰跳投命中,一次底角3分命中,这帮助美国队扩大领先。在阿根廷队出现一次失误后,科比快攻送上了开场后的第一次扣篮,这引来全场的一片欢呼。首节过后科比就贡献9分,这让美国队单节建立起19分的领先。

  第二节开始,当看到诺西奥尼表现不俗后,K教练重新换上科比去防守,结果科比很快造成诺西奥尼一次进攻犯规。半场前7分6秒时,美国队发动快攻,科比准备双手扣篮时,诺西奥尼快速回防将球封盖,也算是给湖人当家送上了祝寿的贺礼。在球队连续进攻不中后,科比站出来稳定军心,他圈顶命中一个3分。半场结束,科比11投5中,他为球队贡献12分。易边再战,科比的投篮手感并不是很好,不过在防守上他有效地盯防住了德尔菲诺,这让美国队在第三节初段又拉开差距。

  最后一节,科比把更多地注意力放在了防守和进攻组织上,他有效地压制了阿根廷队外线球员的进攻,这为美国队的胜利锦上添花。

  很显然,科比在这场半决赛中的投篮感觉并不好,这也是他最后两节减少投篮次数的原因。从这场的状态来看,科比还需要找寻到更好的进攻感觉,这样才能给美国队带来更大的帮助。虽然进攻手感平平,但科比的防守表现相当不错,他在二三节有效遏制了诺西奥尼和德尔菲诺的进攻,这帮助美国男篮保持领先优势。

  对于这支美国队来说,科比的价值并不一定要体现在进攻中,他最重要的作用还是在防守上,他要肩负起遏制对手外线攻击手的责任,决赛中他要继续这种表现,他要压制西班牙队的费尔南德斯、罗德里格斯等球员。

  (Melo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