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低迷不影响詹姆斯价值 三分回勇奠定梦八胜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0: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美国男篮在半决赛中延续连胜势头,他们以101比81击败阿根廷队晋级决赛。詹姆斯作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他在下半场找回得分感觉,这帮助球队稳定领先局面并赢得最终的胜利。

    视频-梦八对决潘帕斯雄鹰 科比领衔主演激情五佳

    视频精编-肌肉男热血大PK 梦八完爆阿根廷进决赛

  作为美国队之前的主要进攻点,詹姆斯面对阿根廷的联防有些一筹莫展,他的中远距离跳投找不到准星,而他又找不到突破空间,这让他上半场打得异常郁闷,最后K教练不得不用里德换下“小皇帝”来给对手的防线施压。半场战罢,詹姆斯在13分钟里3投仅有1中,这还是首节的一次上篮得分,他两罚不中,除了4个篮板和2次助攻外还有2次犯规。

  詹姆斯在第三节开始后状态回升,他先是一次上篮得手,接着弧顶空位命中3分,这为球队稳定领先局面。第四节伊始詹姆斯又在外线连续命中3分,这帮助球队再度扩大领先。之后,“小皇帝”接到科比的妙传完成上篮,这接近为美国男篮奠定胜局。

  第二节中美国队的进攻遭遇莫大麻烦,这与詹姆斯的手感不佳不无关系,第三节当阿根廷队再度祭出联防的时候,詹姆斯在外线找回手感,这是对阿根廷人的迎头痛击。此外,詹姆斯在下半场的突破更为解决,他也更注意对球的转移,这给其他队友们创造出不错的进攻机会。

  事实上,詹姆斯在NBA的赛场上就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他的助攻次数同样不少,在美国队中他也要利用传球给队友们创造更多、更好的进攻机会。美国队在奥运会上还时常派出小个阵容,这时詹姆斯要承担起中锋或者大前锋的责任,虽然在身高上处于劣势,但强壮的身体在与其他对手的对抗中丝毫不处下风,他富有攻击性的防守则会给对手制造不小的麻烦。这场与阿根廷的比赛也暴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詹姆斯需要注意一下个人犯规次数,上半场中他的盲目下手送给对手不少罚球机会,在决赛舞台上,他必须要减少这种无谓的犯规。

  面对西班牙队,詹姆斯的突破能力应该会得到一定的发挥空间,另外对位吉门内斯等球员,他也拥有脚步移动上的优势,相信在决赛中他仍会是美国队的主攻点。如果能够在外线有精准的投篮,那么美国队的整体进攻威胁性会变得更大。

  (Melo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