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努6分21结束奥运征程 悲情谢幕无愧FIBA第一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3: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101-81击败阿根廷,闯进决赛。

  美国队报了2004年败给阿根廷的一箭之仇,将在决赛中与此前出线的西班牙会面。全队7人得分上双,卡梅隆-安东尼21分最高,勒布朗-詹姆斯15分,德维恩-韦德、科比-布莱恩特和克里斯-保罗各得了12分,波什11分10个篮板,霍华德10分9个篮板。

    视频-梦八对决潘帕斯雄鹰 科比领衔主演激情五佳

    视频精编-肌肉男热血大PK 梦八完爆阿根廷进决赛

  作为卫冕冠军,阿根廷人如今止步半决赛,铜牌已经是他们可能取得的最好成绩了。不过以这种方式倒下,对于阿根廷篮球来说并没有什么好羞愧的,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能够在吉诺比利受伤的情况下第二节单节净胜美国10分,阿根廷人可以笑着离开。

  但作为阿根廷的当家球星、04年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吉诺比利今天的经历却是失落至极,第一节刚打了几分钟,吉诺比利在一次防守中扭到了脚踝,表情痛苦的倒在场边,旧伤复发不得不离场治疗,自此再也没有回来。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被对手欺负,场边的马努也只得接受无缘决赛的结果。

    点击观看吉诺比利受伤回放

  31岁的吉诺比利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如今的美国队犹如睡醒了的狮子,可以想象即使吉诺比利不受伤也很难复制4年前的神奇。其实本次奥运会中的吉诺比利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阿根廷飞人,场均20.3分高居所有球员之首,状态较4年前有过之而无不及,无缘再次站上决赛舞台,怪只能怪碰上的是梦八。

  最新消息,吉诺比利将缺席同立陶宛的三四名决赛,他的奥运会谢幕演出非常遗憾,竟然只有不到一节的时间,出战6分21秒,2分2次犯规1次失误,这就是马努奥运告别演出的悲情成绩单。或许吉诺比利会两手空空离开北京,但这仍不足以掩盖这些年马努在国际篮坛上的光彩。

  2002年25岁的吉诺比利横空出世,带领阿根廷成为首个击败NBA版梦之队的球队,虽然最终无缘世锦赛冠军但吉诺比利已经被写入历史;2004年,又是这个阿根廷小子,用疯狂的表现把卷土重来的美国人挡在奥运会决赛之外,最终他也功成名就加冕奥运冠军。本届奥运会吉诺比利担任阿根廷代表团旗手,可见他在阿根廷体育界的地位。而在世界篮坛上,吉诺比利堪称史上第一人,FIBA史上最伟大球员实至名归。无法再看到他在奥运会舞台上的表演让人遗憾,不过还好,NBA的舞台上看到这位阿根廷飞人。(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