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一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 梦八比梦一更“生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3: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斯科拉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和11个篮板,但面对梦八,他们还是以81比101败下阵来。有七人得分上双的梦八队,报了四年前在雅典半决赛负于阿根廷队的一箭之仇,挺进决赛。今天过30岁生日的科比得到12分,安东尼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

    视频-梦八对决潘帕斯雄鹰 科比领衔主演激情五佳

    视频精编-肌肉男热血大PK 梦八完爆阿根廷进决赛

  这是美国男篮八年来第一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比赛一开始,梦八就给了卫冕冠军当头一棒———21比4。落后19分的阿根廷人在第二节找到手感,利用美国队最害怕的联防战术,一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但此时,科比、韦德、安东尼站了出来。下半时,阿根廷人再也没有机会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他们只能与立陶宛争夺本届奥运会的铜牌了。而在决赛门口,等待梦八的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

  对于决赛对手西班牙队,K教练说:“他们坚强、有深度、投篮准。我希望在决赛中,我们也能有今天这样的发挥。”

  阿根廷队主教练费尔南德斯赛后谈到了梦八和西班牙的决赛,“西班牙队没有压力,美国队必须取胜。西班牙队不会输得太多,我想美国队会以微弱优势取胜。”

  酷评 梦一梦八谁更生猛?

  梦八征战北京奥运会被广告商包装成“救赎之路”,但净胜德国队49分,净胜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37分,小组赛场均净胜对手32.2分。淘汰赛,他们又以31分和20分的优势战胜澳大利亚队和阿根廷队———“救赎”变成了“颠覆”,许多球迷不禁会想:如果梦八和梦一打一场比赛,哪支球队会赢?

  1992年,美国男篮并不需要派出“最强”阵容,他们选择球员的依据是个性、市场号召力和人生成就。当时阵容里的“魔术师”约翰逊已经退役一年了;拉里·伯德也早就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距离他最近一次夺得MVP已过了6年);约翰·斯托克顿的入选,是因为迈克尔·乔丹排斥伊塞亚·托马斯;第12人克里斯蒂安·雷特纳是NCAA年度最佳球员,他的入选仅仅是为了满足人们对大学球员代表美国参赛的一种怀旧情结。以上四名球员在奥运会上的场均得分在梦一是最少的。但没有关系,他们仍能场均净胜对手43.8分。

  乔丹和科比对位防守,一定很有趣;梦一虽然没有詹姆斯这种超级球员,但皮蓬也能应付得过来;两支球队的外线火力也不相上下。真正决定两队强弱的是内线。梦一5号位上有尤因和罗宾逊两大中锋,4号位上有巴克利和马龙,这四人的状态都处于巅峰期;梦八内线只有21岁的霍华德,比较吃亏。

  最难衡量的是两支球队的努力程度。梦一不需要努力,而梦八除了努力,别无选择。“我们必须在40分钟里不断跑动。”保罗说。正如梦一主帅戴利所说:“你们将来还会看到一支由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参加奥运会,但你们再也看不到另一支梦之队了。”

  所以,你可以说,梦一仍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他们能赢得任何一场假想的比赛;但没有一支球队曾打出梦八如此高水平、高对抗的篮球。□田欣欣

  数据单

  美国队

  科比12分2篮板

  得分全在上半场,下半场其他队员发挥太好

  安东尼21分4篮板

  全队得分王,14投只有3中,但罚篮13罚全中

  基德7助攻3失误

  16分钟7次助攻,他打首发无争议

  詹姆斯15分4失误

  下半场,正是小皇帝的三分雨浇灭了阿根廷

  韦德 12分4前场篮板

  每场都是X元素

  阿根廷队

  斯科拉 28分11篮板

  他一点也不比那些拿1500万美元年薪的球星差

  吉诺比利2分1失误

  如果不是只打6分钟就受伤下场,胜负还有悬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