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罚篮挣得35分西班牙晋级 立陶宛第四次倒在半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3: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4名球员被罚下,三分球命中率一降再降,整体防守阵型出现松动,这一切都发生在第四节。立陶宛人前三节辛苦建立的优势瞬间瓦解,86比91,他们连续第四次输掉了奥运会半决赛。西班牙队挺进决赛,将挑战美国队。

  第二节,立陶宛队一连扔进5个三分球。第三节结束时,立陶宛队仍以66比62领先。第四节前半段,费尔南德斯横空出世,使得西班牙队以4分领先。

  也是这股攻击波,一连让立陶宛队的14号佩特拉维休斯、12号拉夫里诺维奇先后五犯离场,随后,11号克雷扎连续两次违体犯规,被逐出场。终场前49秒,费尔南德斯两罚两中,西班牙队以86比81领先,锁定胜局。立陶宛队长希斯考斯卡斯也被罚下。

  “太多的犯规害了我们,他们一共靠罚球拿到35分,这太可怕了。”立陶宛队主帅布陶塔斯赛后说。这也是立陶宛队连续第四次倒在奥运会的半决赛当中。“我肯定我们能忘掉这场比赛,为铜牌争夺战做好准备。”

  西班牙队主帅加西亚重点表扬了费尔南德斯,“他每年都在进步,对球队的帮助越来越大。”费尔南德斯昨晚拿到18分,加索尔19分5个篮板。立陶宛队方面,贾斯科维休斯和贾斯迪斯各自拿到19分。

  对于决赛,加西亚说:“如果是对阵美国队,我不知道我们胜算多大,但我肯定,我们绝对比小组赛(82比119告负)时打得好。”

  要人

  加索尔以一敌众

  得全队最高19分,被侵犯7次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加索尔面对的是怎样的考验?问问姚明就知道了。立陶宛队的篮下没有明星,却有一帮苦工,推拉扯拽,不断消耗着对方的体力。加索尔没被累倒,倒下的是他的对手。

  这场球,西班牙队的三分球16投仅4中,进攻压力全在加索尔肩上。上半场,他拿到9分,西班牙队落后2分。第三节结束前8.6秒,他打三分成功,一度将比分追平。决战的第四节,加索尔一开场就再次打三分成功,这次进攻让贾夫托卡斯吃到第四次个人犯规,下场休息。但顶替上来的14号佩特拉维休斯刚上来就对加索尔犯规,五犯离场。立陶宛队内线的缺口由此打开。

  本场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加索尔还贡献了5个篮板2次助攻,被侵犯7次。“我知道所有人都看好美国队,但如果决赛中真要面对他们,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加索尔赛后说。

  红人

  卢比奥不满足银牌

  西班牙神童称有机会夺冠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卢比奥是西班牙神童。昨晚,他面对的是曾被称作“欧洲之王”的贾斯科维休斯。西班牙队赢了比赛,但在两个人的对决中,老到的贾斯还是给卢比奥上了一课。

  全场比赛,卢比奥出战24分钟,拿到4分6次助攻,贾斯则是34分钟里拿到19分6次助攻。不过,对于一名才17岁的小将来说,在这样的大战中能有如此发挥已经难得。

  卡尔德隆在八强战中大腿受伤,给了卢比奥更多的上场机会。第二节最后时刻,他骗得贾斯犯规,两罚两中后,西班牙队以40比42结束上半场比赛。于是,第三节,卢比奥被直接放进了开场阵容。

  “毫无疑问,他是个现象级球员。我是他的狂热信徒。我想,能看着他如何成长,这一定非常有趣。”赛后,贾斯很大度地赞扬了卢比奥。后者同样对贾斯钦佩有加:“我们是靠集体的力量才压制住他的。有一段时间,在他的组织下,立陶宛队的进攻简直没法防。”

  这时候,卢比奥还不知道决赛的对手是美国队还是阿根廷队,“不过也无所谓,两支球队都很强,如果是美国队,我们的机会不大,但我肯定我们有机会赢得冠军,至少,我是不会满足于银牌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