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妖刀受伤让马拉多纳安静 斯科拉成阿根廷唯一安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37   重庆晨报

  美国男篮20分胜阿根廷男篮 明日与西班牙队争冠

  算上02年世锦赛和04年奥运会,梦之队已经连续2次在世界大赛中输给了由吉诺比利领衔的阿根廷队。当听到阿根廷人赛前送给梦八“小心点”三个字时,詹姆斯脸上露出戏谑的表情,他的回答是:“我也有三个字送给他们:USA!”

    视频-梦八对决潘帕斯雄鹰 科比领衔主演激情五佳

    视频精编-肌肉男热血大PK 梦八完爆阿根廷进决赛

  两支有着新仇旧恨的美洲强队在昨晚的半决赛中相遇,即便球王马拉多纳到场观战,也无法挽救阿根廷人的命运。101:81,梦八轻取对手,时隔8年之后重返决赛,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队。

  君子报仇 八年不晚

  2000年悉尼奥运会,加内特为美国篮球拿到最后一块奥运金牌。从那时开始,曾在世界篮坛上横行的美国篮球,开始长达8年的冠军荒——02年世锦赛,阿根廷队终结了梦之队的连胜纪录,主场作战的美国队最后只获得了第6名。04年雅典奥运会,梦之队只获得铜牌。06年世锦赛,又被强大的希腊挡在决赛门外……尽管梦八曾在去年的美洲杯中战胜过阿根廷,但那毕竟不是奥运会,而且吉诺比利也没在。因此,昨天的这场半决赛,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首节比赛,燃烧着熊熊斗志的梦八一上来就毫不留情,打出19:4的冲击波。在彪悍而凶狠的美国人面前,将希腊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的阿根廷失去了它最锐利的獠牙,首节比赛,他们竟然以12:30的大比分落后。更惨的是,绝对主力吉诺比利仅上场6分21秒就扭伤脚踝,在一片惊讶的目光中一瘸一拐地走下场。这个让美国队吃到不少苦头的妖刀,仅以4投1中、2分、1次失误和2次犯规的数据,消失在球迷眼中……

  吉诺比利的下场,让最忠诚的阿根廷球迷也慌了神。此时的五棵松篮球馆内,“USA”的加油声首次压过了“阿根廷”。看台上的“球王”马拉多纳,也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重返巅峰 顺理成章

  失去了最锐利的武器,彪悍的阿根廷人却不愿就此束手就擒,他们在第二节打出11:0,曾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9:37。然而,一旦美国人重新打起精神,缺少了“核心竞争力”的阿根廷队,只能一次次地铩羽而归。

  真正让梦八产生“血洗”阿根廷念头的,还是第三节的一次冲突:当时霍华德正在篮下准备扣篮,结果被诺西奥尼劈头盖脸地扇了一巴掌,结果“甜瓜”安东尼冲过去就是一拳,双方差点大打出手……从那时候起,愤怒的美国人没有任何保留,迅速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尽管第四节快结束时吉诺比利曾回来“救场”,不过此前的差距太大,梦八最终以101:81的巨大优势取胜。

  决赛中,梦八的对手将是小组赛中被自己119:82血洗的西班牙队。如果不出意外,“救赎之队”将以一场大胜重返世界之巅。对于落败的卫冕冠军而言,斯科拉28分11个篮板的表现,是他们唯一的欣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