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开局就受双重打击 坦言内线无法抵挡梦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继飞)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从来没有像昨晚那般无奈,面对梦八,他们根本没有一丝取胜的机会。昨晚,梦八以101比81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杀入决赛,将在明日与西班牙队争夺冠军,阿根廷队将与立陶宛队争夺第三名。

    视频-梦八对决潘帕斯雄鹰 科比领衔主演激情五佳

    视频精编-肌肉男热血大PK 梦八完爆阿根廷进决赛

  为梦六报了四年前的仇,梦八却一点也不兴奋,与西班牙队欣喜若狂相比,梦八队员只是淡淡一笑,他们并没有感觉到阿根廷队制造了威胁,他们的目标,只有冠军。

  阿根廷开局就受双重打击

  有一个好的开头,就会有一个好的结局,科比是相信这一点的。所以第一节一开始,科比就发动了强大的攻势,他不是上篮,就是三分,不是传球,就是扣篮。在科比的带动下,美国男篮全面开花,而阿根廷队根本就没回过神来,已经被美国人打了一个18比0。科比第一节就砍下了7分,而美国男篮也以30比11领先阿根廷19分。在第一节里,阿根廷还受到了一次重挫,他们的头号球星吉诺比利在一次抢球中伤了左脚踝,下场后就一直没有回来,

  没有了吉诺比利,落后美国19分,这场大战,还没有开始太久,就要结束了。

  拼死反抗成果明显

  阿根廷人没有放弃,相反,看台上的球王马拉多纳的脸上还挂着笑容。他知道,阿根廷男篮没有那么容易轻言失败。第二节阿根廷队加强了外线的防守,特别是对科比的盯防,随着美国队的外线准星下降,阿根廷队渐渐找到了自信。

  在德尔菲诺的组织下,阿根廷队重新找到了进攻的手段,利用美国人内线弱的特点,拼死打内线,由斯科拉、奥伯托等人接连冲击,连连得手,半场结束时,硬生生的将分差从19分缩小到了9分。40比49,阿根廷落后美国,但代价也是惨重的,诺西奥里3次犯规,德尔菲诺两次犯规。

  内线无法抵挡梦八

  下半时老K教练重新派上了内线悍将霍华德,在篮板与内线的实力增强。阿根廷人只能再次打起超强硬的防守,对于梦八的突破,采取了砍鲨战术,无论是谁,只要上篮就下重手。梦八一共罚了37次球,光罚球就得到了27分。安东尼一次次冲进内线,一次次走上罚球线,他昨晚13罚13中,靠着罚球拿到了全队最高的 21分。阿根廷则只能靠着斯科拉与德尔菲诺苦撑局面。三节结束时,梦八已将分差拉开到14分。第四节随着奥伯托的五次犯规下场,阿根廷的内线已经无法抵挡美国男篮的冲击,崩盘也无法避免。

  阿根廷球员马丁说,“第一节我们落后太多,我们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就算吉诺比利在场上,我们也只是少输一些罢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