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认真打谁还有想法 不轻视任何对手表现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这是一场事先被极力渲染的不是决赛的决赛——只有阿根廷,还有希望能战胜“梦八”。

  理由很简单,虽然“梦八”一场未输,但阿根廷队的状态也是越打越好,而且他们在最近几年的对抗中屡屡战胜美国队。

  的确,“梦之队”的连胜就是终结在阿根廷手上,2002年9月5日世锦赛赛场上,以年轻的吉诺比利为首的核心阵容惊艳世界。

  随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上,美国队和阿根廷队再次遭遇。但由艾弗森和邓肯等NBA超级球星领衔的队伍再次栽在阿根廷手里。

  既然过去有这样胜绩,谁又能说历史不能再发生一次呢?更何况在阿根廷队里,除了吉诺比利,还有德尔菲诺,还有斯科拉,还有诺西奥尼,还有奥博托……

  用美国男篮主教练沙舍夫斯基的话说:“我们半决赛的对手,就是一支NBA级别的球队。”

  但一切在比赛开始一节之后就决定下来。30∶11的比分基本上宣告比赛悬念终结,而且核心球员吉诺比利的脚踝在比赛中受伤导致最终离场。

  虽然阿根廷在后来的比赛中曾经一度追到过只差六分,可对“梦八”要在落后的局面下翻盘难比登天,果然,最后101∶81的20分分差也正说明了这一点。

  为何在对最强对手的比赛中还能这样大胜,不可否认这支“梦八”昨天真正在“认真打球”。就在比赛前,崔永元曾经在和勒布朗·詹姆斯做节目时开玩笑地说:“你们下个对手是阿根廷队,他们托我给你们捎句话,三个字——‘小心点’。”而这个大球星也很快回了一句:“我也有三个字还给他们:‘USA’。”

  这次出战奥运会,胸怀着要为美国挣回面子和荣誉的NBA巨星们,的确还真抱着相当端正的态度。自从组队开始,虽然也有一些球星以不同原因退出,但天皇巨星科比,“小皇帝”詹姆斯,上个赛季风头最劲的后卫保罗,甚至35岁的老将基德都纷纷出战,可以说已经组成了一支精英尽出的队伍。

  在本次奥运会五场小组赛和之前的1/4决赛中,“梦八”还都是大比分获胜,这些球星们也有众多场外活动,可从他们嘴里,却始终听不到轻视下一个对手的只言片语。“我们希望和最强的对手竞争,”在和澳大利亚比赛中得到25分的科比·布莱恩特就说,“我们希望和奥运会卫冕冠军比赛,任何人都想成为冠军,如果你击败了卫冕冠军,会有一种骄傲感。”

  昨天的比赛中,奋力争先也成为“梦八”球星们的实际行动,且不说通过全力拼抢篮板球继续大占内线优势,就是气势上也不肯输掉半分。曾被认为打球有些懒散的“小甜瓜”安东尼昨天甚至有点“辣”,和阿根廷队的争抢中不让丝毫,不惜发生语言乃至肢体冲突。

  也就是这样的一种战斗欲望下,昨天的“梦八”大胜。最后的对手西班牙在小组赛时是他们的手下败将,结果已经基本可被预测出来。

  赢得昨天比赛,NBA球星们的夺冠之路已经基本平坦,今天过三十岁生日的科比,也可以更加轻松地听听生日快乐歌了。张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