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遗憾吉诺比利受伤 阿主帅预测梦八决赛小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6:37   天府早报

  昨晚,梦八并没有遭遇过多阻力便以101:81大胜阿根廷,决赛中他们将对垒小组赛曾经战胜过的西班牙男篮,应该说金牌已经不太远了。

  早报特派记者殷鹏张志凌北京报道

  科比用胜利庆祝生日

  首节比赛,梦八球员一改一贯慢热的打法,开场就打了阿根廷一个21:4,咄咄逼人的压迫式防守压得阿根廷球员屡屡丢球。而后阿根廷队做出调整,用斯科拉在内线的连续强打以及联防来对付美国队的压迫式防守,在第二节一度把分差成功缩小到了6分。无奈第四节詹姆斯利用快攻反击再次将比分拉大,最终美国队大胜对手报了上届奥运会失利的一箭之仇。

  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费尔南德斯表示,“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他们球员之间的配合,他们的个人能力,都证明了这一点。”谈到梦八和西班牙的决赛,费尔南德斯继续说,“西班牙队板凳深度很好,他们没有压力,美国队必须取胜。西班牙队不会输得太多,我想美国队会以微弱优势取胜。”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科比30岁生日。科比昨日在场上也表现得差强人意,只得了12分。科比赛后表示,杀进奥运会决赛“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斯科拉独木难支

  虽然球王马拉多纳也来到了现场助威,但阿根廷男篮还是在半决赛中告负实力强大的美国男篮。首节比赛,阿根廷男篮最多时曾落后20分左右,更要命的是阿根廷的核心球员马努·吉诺比利此役还在首节脚腕受伤。如果这位马刺王牌没有受伤的话,或许阿根廷男篮能演出击败梦八的奇迹。

  虽然阿根廷输球了,不过卫冕冠军的替补球员的表现相当不错。此外,效力于NBA火箭队的斯科拉更是接过了吉诺比利的枪,挑起了球队大梁,此役,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及11个篮板。赛后,斯科拉遗憾地表示,“我们打得不错,可惜马努第一节受伤了,这让我们少了一个很重要的进攻点,下一场对立陶宛的比赛我们仍然要拼,铜牌对我们依然重要。”

  记者视线

  梦八夺金 对手是自己

  从小组赛打到决赛,美国队以不败的战绩已经展示了梦之队的实力。论个人能力,梦八确实无人可比,他们的压迫式防守、快攻是最大的武器,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很有可能会夺回奥运金牌。现在他们夺金唯一的敌人就是自己,他们以什么样的心态去打球。

  虽然最后以大比分战胜阿根廷,但梦八暴露出不小的问题,这体现在对抗对方的联防以及老K教练临场指挥方面缺少应变的方法。还有梦八队员的心态也是重要问题,昨天比赛中卡梅罗·安东尼险些与对手起冲突。在大比分领先时队员们过于放松地在外线投三分,这些都是梦八夺冠的隐患。

  他们只有自己摆正心态,以拼的姿态去打球,才能够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胡敏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