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群星组合太过出色 美国梦八势如破竹杀入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37   解放日报
NBA群星组合太过出色 美国梦八势如破竹杀入决赛

  美国梦八男篮在23日凌晨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篮半决赛中,以101比81击败了上届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挺进决赛。决赛中,他们将面对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西班牙队是在半决赛中以91比86击败立陶宛队晋级决赛的。

  球星吉诺比利因伤退场

  阿根廷球星马努·吉诺比利在半决赛首节还剩3分39秒时扭伤了左脚踝,当他在板凳上眼睁睁看着梦八这帮“神人”在自己队友面前肆无忌惮地“狂轰滥炸”之后,终于忍耐不住离开了球场,此去就没有再回来。之后,梦八先锋大将韦德的犀利突破,屡屡撕破阿根廷队的防线。

  要不是普里吉奥尼最后投进一个三分球,阿根廷队恐怕要刷新本届奥运会单节得分的新低了。首节以11比30落后,那是卫冕冠军的不祥之兆。

  “闪电侠”被摁在板凳上

  吃大亏的阿根廷队无奈之下终于祭出了最后一招———联防。也许阿根廷队起初并不想用联防,因为他们自以为用盯人仍然扛得住梦八。可是最初设想的“三二联防”显然不对路,让美国队的安东尼和威廉姆斯在两个底角连中三分。眼看防线快要崩溃了,阿根廷人才想起换用“二三联防”。就这样微调一点点,奇迹出现了。三人堵死了底角,詹姆斯在中间冲也冲不进,而45度角的科比根本没篮。眼看美国队一次次阵地进攻遭到瓦解,其实韦德可以冲破二三联防,可美国教练也许NBA指挥多了,两次犯规在身的“闪电侠”韦德,生生就被摁在了板凳上,梦八第二节被打了个19比29大败。

  NBA群星组合太过出色

  全场都在为阿根廷人鼓掌,为有神奇发挥的姚明火箭队友斯科拉鼓掌。但梦八就是梦八,这支由NBA群星组成的队伍,个人技术和能力都太过出色,只要被他们冲起来,谁也挡不住。耗尽体力的阿根廷队终于逐渐落入下风,下半场无论如何变防守,最终还是遗憾败走五棵松。

  梦八12人全部上场,7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小甜瓜”安东尼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阿根廷队的斯科拉则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

  卫冕冠军阿根廷男篮英勇地跟梦八纠缠了半场球,就此告别本届奥运篮球冠军赛。

  (本报北京8月23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