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梦醒破八年尴尬历史 科比赛后听到胜利的召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梦醒破八年尴尬历史 科比赛后听到胜利的召唤

  自从梦四队在悉尼奥运会摘得金牌以来,由NBA球星组成的美国男篮已经8年没能打进世界大赛的最后决赛。2002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阿根廷人连续截杀了梦之队。但在昨日,发誓夺回尊严的梦八队,终于迈过了阿根廷这道坎,以101:81大胜对手,与西班牙人会师决赛。

  詹姆斯舒了一口长气,他伸出手掌,与安东尼的手掌握在一起,101:81拿下阿根廷,梦八队向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更重要的是他们战胜了自己。这是一群雄才大略的明星,他们各有各的目标,但是在北京,他们的目标一致——男篮金牌。拿下阿根廷,战胜了宿命,他们成功携手走到男篮决赛。

  梦八的决心

  科比赛前表示,他要感谢阿根廷,正是阿根廷4年前奥运半决赛中的迎头痛击,让美国队从梦中清醒。4年一轮回,昨天梦八与阿根廷再次在奥运男篮半决赛中相遇,梦八显示出强烈的觉悟和决心。

  无论是詹姆斯、安东尼这些经历了04年失败的老将,还是科比、霍华德等新秀,梦八队的5位先发在比赛开局便倾尽全力,他们将精力专注于防守,封杀阿根廷的每一次持球。

  第一节阿根廷完全失控,打了7分多钟只得到区区4分。加上主将吉诺比利第一节扭伤了脚踝不得不退出比赛,比赛天平从一开始就倾向了梦八队。

  雄鹰的智慧

  第一节落后近20分,卫冕冠军阿根廷似乎陷入绝境,但潘帕斯的雄鹰没有俯首称臣,他们的篮球智慧几乎扭转了比赛。第二节阿根廷开始收缩防守,5名球员的联防阵型压得很紧,他们封锁了内线每一丝的空间。虽然梦八在外线得到不少机会,但是NBA球星们的手感渐渐变冷。

  阿根廷人很清楚梦八的弱点,他们不熟悉国际篮联的规则和风格。阿根廷的整体进攻开始体现,斯科拉吹响了号角,他单打波什完成2+1,加上几个篮下巧妙的进攻,帮助阿根廷在半场时把落后差距缩小到9分。

  胜利的召唤

  在双方陷入僵局时,火药味越来越浓,安东尼、霍华德等人与阿根廷球员几乎发生斗殴。虽然场面火爆,但是半场的休息让梦八冷静了下来,并找到破解阿根廷联防的秘诀。

  下半场霍华德开始在内线发威,其他球员也更多地冲击阿根廷的内线,韦德、詹姆斯等人的连番突破终于打乱了阿根廷防守阵型。霍华德几度篮下暴扣,加上科比、保罗等人外线三分,梦八再次掌握主动。

  当吉诺比利第四节过半回到球场时,20分的差距让他们望尘莫及。跻身决赛,梦八将面对06年世界冠军西班牙,“我们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直到走上冠军领奖台。”科比赛后听到了胜利的召唤。

  记者徐杨本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