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后卫也做美国梦 想搭哈达迪顺风车去NBA淘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NBA联盟在21日的一纸解禁令不但令伊朗中锋哈达迪的NBA美梦有望成真,另一位得分后卫阿卡·穆罕默德·萨马德·尼科哈·巴赫拉米也有望搭上顺风车在下赛季前往美国淘金。

  今年25岁的巴赫拉米被认为是本届伊朗队的灵魂人物,这位身高1.94米的得分后卫拥有完美的技术,在球场上拼抢非常积极,而且篮板球相当棒。年纪轻轻就出任伊朗队的队长,巴赫拉米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尽管伊朗队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场未胜,但是巴赫拉米和哈达迪堪称整个伊朗队表现最突出的球员,

  在5场小组赛中,巴赫拉米场均出场33分钟,能够拿下17.2分,是伊朗队队内的得分王,在整个奥运会12支球队中也排名第六,仅次于吉诺比利、加索尔、姚明、斯科拉以及霍尔登。对于投篮时机的出色判断力是巴赫拉米的优势,小组赛中,时常被提到小前锋位置的巴赫拉米两分球一共出手49次,投进24球,接近50%的命中率就是最好的证明。

  球探们对于巴赫拉米在球场上出众的得分能力非常有兴趣,而球迷们则对于他长长的名字感觉有些拗口。事实上,阿卡·穆罕默德萨马德·尼科哈·巴赫拉米并非巴赫拉米的本名,其中尼科哈是巴赫拉米在去年新加的。这是为了纪念他的兄弟,也是巴赫拉米曾经的队友尼科哈·艾丁,这位伊朗男篮在2007年亚锦赛上的最大发现去年不幸因为车祸丧生。这给巴赫拉米带来了巨大的打击,根据伊朗媒体报道,为了摆脱这种痛苦,巴赫拉米在训练中的强度提升到了一个难以置信的高度上,而将兄弟尼科哈的名字加到自己的名字中,这也是为了更好的纪念他。

  和哈达迪一样,目前效力于伊朗联赛的巴赫拉米,也渴望在篮球的最高殿堂NBA证明自己。而随着NBA联盟宣布对伊朗球员打开大门,巴赫拉米有望在几个月之后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他真的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这不但是伊朗篮球史上的重大突破,同时也是亚洲篮球史上的大突破。在此之前,还没有一个亚洲的后场球员能够正式登陆NBA并立足下来。孙悦在今年夏天传出将和湖人队签订一份工作合同,如果巴赫拉米也能加入NBA,他将和孙悦成为改写亚洲篮球历史的人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