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尔斯在北京登上舞台 昔日国家队陪练将在NBA闪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57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帕特里克·米尔斯的下巴上,留了一圈和他形象很不相符的胡子。

  在北京奥运会篮球场上看到米尔斯,你头一个能想到的字就是“小”。不仅因为他站在其他球员边上,个头显得小,也因为他长着一张娃娃脸,让人一看就知道年纪很小。十几天前,就在北京,米尔斯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0岁生日。过完生日第二天,他就在迎战阿根廷的比赛中17投9中得到22分,成为全队头号得分手。

  澳大利亚队最终输给了强大的梦八队,但米尔斯不但没有损失,而且收获不小。他在那场1/4决赛中拿下20分,而且在与保罗的较量中不落下风。这一下,全世界知道小米尔斯的人更多了。

  四岁时,米尔斯加入了一支名叫“影子”的篮球队。由于球队是米尔斯的父母创办,米尔斯自然成为了球队的“小”控卫。

  童年,米尔斯打下了良好的运动基础,进入高中后,他代表学校参加了包括橄榄球、澳式橄榄球、田径等比赛,当然也包括篮球。2000年左右,他还曾跑去给澳大利亚篮球联赛的堪培拉加农队当球童。也正是那段时间,米尔斯一家和加农队的球员大卫·帕特里克建立起不错的私人关系,而大卫则给予米尔斯篮球生涯重要的帮助。

  16岁那年,米尔斯接受了澳大利亚体育学院的全额奖学金,成为那里的学生。这所学校在澳大利亚国内非常有名,劳伦·杰克逊和博格特都是那里的学生。2006年7月,入选了澳大利亚男篮集训队,备战世锦赛的米尔斯,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入选国家队年龄最小的球员。虽然他最后没打成世锦赛,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米尔斯当时说:“能够和澳大利亚最好的球员们一块儿训练,我已经很满足了。”

  今年,米尔斯不再是国家队的陪练,而是澳大利亚男篮在奥运会上的重要角色。在奥运会上场均能拿14.2分的米尔斯,今后必将受到更大的关注,或许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在NBA看到这个小个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