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政府允许NBA接洽伊朗中锋 哈达迪无限接近灰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9:0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就在几天前,NBA官方向30支球队发出了一封公告信:由于联邦政府禁止任何美国人或机构与伊朗人进行商业活动,在NBA得到政府特别许可之前,禁止各支球队,就合同问题和伊朗男篮主力中锋哈米德·哈达迪接触,其他伊朗球员也包括在禁令所指范围内。

  现在,由于美国政府批准了NBA的申请,30支球队的老板已经可以和伊朗中锋哈达迪,以及他的队友后卫巴赫拉米自由接触,针对签约可能性进行商谈了。

  今年23岁的哈达迪,拥有各支球队老板艳羡的7英尺2英寸的身高。在北京奥运会篮球大舞台上,虽然伊朗男篮一场未胜,但是场均得到16.6分位列得分榜第8位,11.2个篮板也使他成为了小组赛阶段篮板王,即便到了四强阶段,哈达迪也是篮板前十榜中,唯一一名没有NBA背景的球员。再加上2.6次封盖,2004年曾经参加选秀却未被选中的哈达迪,让无孔不入的NBA球探们眼前一亮。

  早在今年8月份,NBA总裁斯特恩便邀请伊朗男篮,前往美国参加犹他州举行的落基山夏季联赛进行热身备战,而在当时,观看落基山夏季联赛的各队球探便已经注意到了哈达迪的出色表现。吸引球探目光的并不仅仅是哈达迪7英尺2英寸的身高,在内线的进攻和防守中,哈达迪都已经具备了挑战NBA的实力。

  而得知自己加盟NBA的希望,很有可能因为一道与体育没有任何关系的条款而破灭时的哈达迪,立刻通过伊朗当地媒体《德黑兰时报》发表自己对于梦想的执着态度。“能够在世界上最好的联赛NBA中打球,一直是我的梦想,”哈达迪说,“我已经收到了很多欧洲球队为我提供的合同,他们希望我能去欧洲联赛打球,但是只有NBA才是我最终的梦想。”

  几天之后,当美国政府通知NBA,允许他们和哈达迪自由接触时,获得OFAC(外资控制办公室)特许后的哈达迪,立刻摆脱了球队无缘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出线的阴霾。“之前有很多NBA球队和我接触,有两三支球队对我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不用再为自己未来担心的哈达迪兴奋地说。而当被问及具体和哪几支球队见过面,最终将会加盟哪支球队时,哈达迪痛快地说道:“我已经和灰熊的官员们见过面了,我们谈得非常愉快。毫无疑问,几周之后,我一定会加盟这支球队。希望这一次,我可以无所顾忌地尽快飞到孟菲斯了。”

  哈达迪在伊朗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哈塔米认为,以哈达迪的身高、能力,征战NBA完全不是问题,最重要的在于NBA球队是否会给他机会,让他展示自己。“他的潜力很大,我们很高兴终于能有一名伊朗球员在NBA打球了。”哈塔米说,“我确定哈达迪能在下赛季出现在NBA赛场上。我们都看到了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他很有天赋,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过,我们希望能在球场上看见他,而不是通过电视画面,仅仅看到坐在板凳上的哈达迪,这一点对于他才是最重要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