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半场训话让梦八重生 斯科拉输球给西班牙支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9: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在本周五与阿根廷男篮的半决赛中,美国男篮在半场休息时仅领先9分,在更衣室里,杰森-基德分别找到了几名关键球员,鼓励他们,并给他们建议,甚至还对一些球员进行了训话。

《今日美国》截屏图

  事实上,在半场休息前的10分钟里,美国男篮的表现的确一团糟,他们21分的领先优势被阿根廷男篮逐渐蚕食,进攻无法顺利开展,防守也漏洞百出。然而,第三节比赛开始之后,美国男篮焕然一新,面对阿根廷男篮的反扑,他们见招拆招,轻松化解,最终以101-81取得胜利。

  本周日,美国男篮将和西班牙男篮争夺本届北京奥运会的男篮金牌,而在上周六,他们曾以119-82击败过这支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球队。

  这场比赛的胜利,基德的作用不可忽视,正是这位35岁的老将让美国男篮在第三节恢复了镇静。

  “他是个伟大的领袖,”美国男篮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说道。“他让自己身边的人都动起来了,用自己的移动对抗联防,他打出了自己在奥运会上最好的一场比赛。第三节是我们今天取胜的关键,而基德的作用绝对是最重要的。”

  尽管如此,你却很难能从技术统计中看出基德的作用,在奥运会上,他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3分50秒,贡献1.6分。不过,半决赛的第三节,就是基德作用最真实的写照。

  下半场比赛,美国男篮的防守近乎完美,老K表示,这一直是美国男篮的特点,如果他们能够在决赛里,全场40分钟都保持这样的防守强度,那么重新夺回金牌将不会是奢求。

  本场比赛,阿根廷男篮失去了自己最好的球员马努-吉诺比利,路易斯-斯科拉接过了领袖的火炬,全场拿下26分,可是他依然无法改变输球的局面。

  随着赢得这场比赛,美国男篮时隔8年之后,终于再度进入了金牌争夺战。面对决赛,斯科拉决定给西班牙男篮出些主意。

  “他们(西班牙)必须打得‘脏’一些,”斯科拉说道。“如果你只是想去秀,高空传球,空中接力,那可就不好办了。他们(美国)的速度更快,弹跳更好,也更强壮,所以你必须打得强硬一些。他们的身体都非常好,所以你必须要打得‘脏’一些,让他们感到不舒服。”

  本周日,美国男篮如果能够赢得胜利,那么基德将把自己代表美国男篮出战的战绩提高到惊人的52胜0负。本届奥运会,将会是基德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如果能够夺得金牌,基德将成为美国男篮真正的“福星”。当然,虽然很想带着不败神话完成使命,不过基德还是十分清醒。

  “现在,我们还不能开始庆祝,因为目标还没有达成,”基德说道。“我很高兴自己能选对时机,加入这支球队,和这些家伙在一起打球。”

  (世界是我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