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小组赛让我们习惯对手 谁说美国不可战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9: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书亚报道 比赛结束了,西班牙男篮抱在一起。立陶宛队已经撤出球场,带着遗憾和郁闷穿过甬道,而加索尔和队友彼此手搭着肩,不停的跳跃着,一如奔放的弗拉门戈演奏到最高潮的部分。西班牙人都沉浸在喜悦中。

  圆圈散开,加索尔和队友走向场边,面对场边的球队其他人员,他看都不看,大步跨过去,撞上一个就拥抱一个,要不是旁边的志愿者闪得快,肯定得沾上一身臭汗。

  对于加索尔而言,这确实是个值得激动的夜晚,在48小时后,他终于能够体验国际大赛决赛的滋味——2002年世锦赛,西班牙只获得了第五,2004年奥运会,加索尔在内线得心应手,场均22.4分力压姚明的20.7分,成为奥运男篮的新一届得分王,他率领下的西班牙成为场均净胜分最多的球队,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上输给美国,加索尔依旧没能尝到国际大赛决赛的滋味。2006年更让他无比郁闷,西班牙夺得世锦赛冠军,他本人也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但他在半决赛中受伤没能在决赛出场……

  所以在这场决定谁进决赛的比赛中,加索尔显得格外兴奋。跳球得手,第一节他打了7分多钟,出手6次,5成的命中率贡献7分。不过第二节,过于兴奋让他遇到麻烦,在内线连续被断球,打了半节他就失误了3次。这个时有人开始议论他在内线打得太软。

  加索尔确实有点软,这是事实,但如果激怒他,他会给你颜色看。第三节快结束时,好戏终于来了:加索尔右侧持球,软绵绵地运了几下,就在大家担心会再次被断球时,他突然一个后转身,防守他的人根本没反应过来,加索尔已经到了篮下,隔着2.10米的拉夫里诺维奇就是一记爆扣,然后一记加罚命中,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他的气势并没有因为两节比赛间的间隔而消退,第四节比赛开始1分多钟,他又再次杀入篮下,在空中接到卢比奥的传球后把球劈进篮筐,这次,倒霉的是2.11米的贾夫托卡斯,他的犯规和拉夫里诺维奇一样没能阻止对手,反为对手送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立陶宛队员称他们有很多愚蠢的犯规,不知道是不是指这个呢?因为犯规根本无法阻止想要尝一尝决赛滋味的加索尔!

  这是个玩笑,但事实仍然是,加索尔在内线给立陶宛人制造了足够的麻烦,现在,这个球队最大牌的球星终于如愿和球队一起跨进了决赛的门槛。

  赛后,加索尔对西班牙记者谈到了关于决赛的看法,“我当然希望能够得到冠军,但路要一步步地走,我们的路,就是努力完成每一次防守和进攻;我们盼望着和美国队在决赛中相遇,小组赛的那场比赛,让我们能更好地习惯他们的紧逼;美国队非常强,可能只有1992年的梦之队能和这支球队相比,但战胜他们,也不是完全没可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