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迪上演疯狂一分钟 是疼痛激发起他的无穷斗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9: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书亚报道 “决赛并不会很轻松,要知道西班牙有很多不错的球员。”老K教练谈起男篮决赛,并没有因为曾经大比分击败对手而轻视对手,而说起“不错的球员”,老K第一个提到的就是,鲁迪·费尔南德斯。

  在美国击败阿根廷之前的另一场半决赛,加索尔杀的兴起,费尔南德斯也不示弱,在他上场的布道27分钟时间里,他12投5中,拿下18分,比加索尔只少拿了1分,另外,让人感到恐惧的是,他没有出现一次失误。

  当然,这场比赛我们首先应该铭记的是,他在受伤后的表现。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费尔南德斯出现了意外,在争抢中,他和立陶宛中锋拉夫里诺维奇迎面相撞,倒霉的是他,他被撞到了眼部,当场倒地,在队友过来后,他仍然躺在地上,看上去,这下撞得不轻。

  其实,在此之前,他运气也不算好,6次出手只命中2次,拿到7分。

  不过,这次撞击让立陶宛人成了更倒霉的人,疼痛激发起了费尔南德斯的斗志。在第四节离比赛结束还有8分23秒时,他回到场上。在欣赏了下加索尔助攻雷耶斯得分后,他意识到自己也该做点什么。于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顺理成章,费尔南德斯先是在反击中把对手甩在身后,完成一记扣篮——立陶宛立即叫了个暂停,他们似乎意识到了可怕的事要发生,但暂停并不能阻止费尔南德斯先生,他在快接近24秒违例时快速却又从容的出手,球划出美丽弧线进筐,接着回到后场又让对手见识了他在防守端同样让人窒息,在抢断后,对手终于只能以犯规来阻止他,不过结果并没有什么不同,两罚两中——7分1次抢断,这些漂亮的活,他是在1分12秒时间内完成的。

  正是费尔南德斯的这次疯狂,为西班牙的胜利埋下了伏笔,在比赛还剩6分钟的时候落后4分对立陶宛来说并不算多,但费尔南德斯让双方气势此消彼长,在他重新登场前,立陶宛人刚把比分追上并反超,但在属于他的1分12秒之后,立陶宛在也没有能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以内。

  “鲁迪是个非常棒的球员,他每年都在进步,他的投篮和传球非常好,同时也拥有一流的防守。”西班牙主教练雷内塞斯在赛后大夸费尔南德斯,当然,在他看来,上演疯狂1分钟的最根本原因在于,“他每场比赛都有必胜的决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